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期国债 今起开售

    本报讯(记者 周静) 今天起,又有两期国债可以买啦。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的理财师告诉记者,新发行的两期为储蓄国债(电子式),可以在承销银行的个人网银及柜台渠道购买。目前宁波的国债承销银行有十几家,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华夏银行等都有国债可买。

    据了解,这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期限3年的品种票面年利率4%,最大发行额150亿元。期限5年的品种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150亿元。

    虽然发行期是从7月10日到19日,但是发行期间有总额度,售完即止。这两期国债票面利率与上两期持平,发行总额却大规模缩减。对此,专家提醒想投资国债产品的投资者,应把握好机会尽早购买。

    据记者了解,年初以来,甬上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延续了去年的跌势,目前市面上已经很少能见到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5%的产品了,但是去年这个时候,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5%左右的也不难找。在“跌跌不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对照下,储蓄国债的收益几乎算是非常坚挺的了,加之“金边债券”的光环笼罩,对于那些比较看重资金安全性的投资来说,优势是相当明显的。

    记者 周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