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航海日论坛
首支主题曲
《我要去航海》出炉

新闻发布会上首放的《我要去航海》MV。

    本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余明霞 文/摄) 昨天,原创歌曲《我要去航海》正式成为中国航海日论坛的主题曲,这是记者从2019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据中国航海日论坛(宁波)组委会介绍,《我要去航海》也是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的第一支主题曲。

    词作者宋兵与曲作者吴谈,都是没有系统学过乐理知识的宁波草根交通港航人,他们历经三个多月,写了数十个版本,最终定稿。

    做出录音样带以后,他们开始“盲测”给陌生人听,给同事、家人听,在出租车上播放,还“厚着脸皮”请专业人士“诊断”。2017年7月9日,歌曲一上线,就火遍网络,并引起了2017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的关注。在这个基础上,2019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宁波)组委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歌曲定为主题曲。

    接到任务后,根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当前“一带一路”的发展成就,词作者宋兵又在老版歌曲的基础上新加了一段副歌:

    生活就像大海,满藏精彩;

    穿越迷雾茫茫,总会云开;

    不惧惊涛骇浪,征服大海;

    理想释放,让我激情澎湃。

    昨天,中国航海日活动论坛(宁波)组委会还同步发布了《我要去航海》的MV。由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公益出演。翟墨曾是一位画家。2007年1月,翟墨从山东日照出发,用两年半时间,独自驾驶无动力帆船,横跨三大洋、四大洲,航行35000海里,成为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