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艺术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世界巡展
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展览现场。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7月10日,由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上海国际文化学会、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等共同主办的“爱的密码——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世界巡展·宁波站”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陈家泠、王冬龄、矫健、马良、唐慧敏、陈小丹、陈圆明、王韧、陆煜玮等21位艺术家的45幅作品,这其中70%的作者是女性,部分男性艺术家也参与进来,他们以女性题材的作品参加了展览。

    这些作品既有采用传统手法也有很多当代艺术形式的表达,既有架上作品也有装置影像。每位艺术家运用各自擅长的技能来呈现自己的艺术风格和语境,通过这些作品,让世界了解中国女性在社会中丰富的生活和变化。参展作品不仅体现了女性题材艺术细腻、时尚、灵敏、执着的特质,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女性内容的探寻、解读和赞赏,堪称中国女性艺术的盛宴。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著名艺术家陈家泠手绘旗袍秀,青年歌手林宝演唱了沪语歌曲《上海谣》,表演者们用具有江南韵味的演绎,重新诠释了多元文化熏陶下的时尚东方女性形象。

    女性艺术是社会生活的敏感神经,传递着社会的脉动,蕴藉着人间的温馨,往往启心智之门,开风气之先。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世界巡展关注活跃于当代艺术领域的女性艺术家作品,透过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了解她们的生存状态、思想情感、理想追求,引发对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思考。

    丝绸之路是一种跨地域跨民族跨文化的交流,而这种跨界就是异质的融合、渗透、激活、嬗变。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世界巡展的重要目的,就在于把中国当代女性艺术放置于国际语境中考量,体悟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女性艺术之间的共振和差异,尤其注重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女性艺术家之间的对话。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