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挎“网红包”宣传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红 黄婉琦)  “今天社区工作人员背着四色垃圾桶的小挎包来敲家门,给我们演示怎么垃圾分类!”……这几天,北仑区新碶街道向阳社区花样年花郡的业主微信群里很热闹,对社工身挎“网红包”上门宣传垃圾分类之事,他们津津乐道。

    记者看到,这款“网红包”由黑、黄、绿、蓝四色迷你垃圾桶组成。“垃圾分类的难点还是在源头投放上,为了让居民听得懂、做得了、看得见,在宣传垃圾分类时自然也需要一些喜闻乐见的形式。”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璐凝说,前不久风靡网络的一款垃圾分类时尚挎包让他们找到了灵感。“我们定制了几个挎包,让社工在小区走访和入户宣传时随身挎上,居民们看着有趣,无形中也达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