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货基宝宝还好吗?

最大货基天弘余额宝收益率创新低

    有多少人当年是被超过6%的收益率吸引,一头扎进了余额宝的怀抱,从此与货基宝宝结下了缘分?

    7月10日,你打开支付宝APP,查看余额宝的收益(如果你的余额宝还是天弘基金的话),你会发现,现在往天弘余额宝里放1万元,一天的收益是6角钱。最大货基余额宝已经刷新了自其创立以来的收益最低位。而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基宝宝们,收成光景也好不到哪里去。

    网友戏称:以前1万元每天赚2元钱给自己加根油条,现在每天只赚6角多,眼看着半根油条就没了。

    随着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发酵,今年收益率在低位震荡的货币基金进一步走低,目前已有超过七成的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5%,天弘余额宝还刷新了成立以来收益率最低位,只有2.269%,万份收益为0.6089。因为货币式基金的每份单位净值固定为1元,所以万份单位收益通俗地说就是投资1万元当日获利的金额。

    资料显示,天弘余额宝成立于2013年5月29日,高峰时它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这在当时也是一个非常惊艳的数字,使当年的新生产品在短时间内就聚拢了相当的人气。

    投资者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从2014年买余额宝开始接触货币基金,并把它视作活期理财的主阵地。“我最早从同事们口中听到余额宝时是2013年,当时我还不太相信相当于活期理财产品的它可以有6%的收益率,彼时我还在买5万元起的银行日日型理财产品,拿着比一年期存款利率还低点的收益。我观察了一段时间,才相信这个门槛超低、取用灵活的产品真的有那么高的收益。我果断把家庭备用金从银行日日型理财产品里取出,存入余额宝。那一阵子,多的时候有近20万元,平时也有七八万元。虽然后来余额宝收益走低,但是用习惯了以后,不太愿意改变,不过存放资金减到了一两万元。”去年,吴女士发现收益实在太低了,刚好余额宝引入新基金,她就转换成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买了以后发现,比天弘强了一点点而已,拿7日年化收益率来看,天弘余额宝是2.269%的时候,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是2.34%。

    公开数据显示,从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看,截至本周一,全市场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2.36%,224只基金收益率跌破2.5%,占比高达72.26%;收益率超3%的基金屈指可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货基宝宝们的收益率下跌,活期理财阵地的转移将更为明显。如银行开放式理财(T+0理财)、创新型存款、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等都不失为不错的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量、留存时间以及收益追求等综合考虑来进行选择。

    记者 周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