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子欣,你在哪里
淳安9岁女孩被租客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警方证实:两名租客在宁波东钱湖自杀
监控显示:女孩消失在象山松兰山一带

    这两天,网上的一则寻人启事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淳安县一名9岁的小女孩章子欣,7月4日被家中两名租客梁某华、谢某芳带走,下落不明。据警方调查,两名租客已于8日凌晨在宁波东钱湖自杀身亡,小女孩消失在象山松兰山往爵溪街道一带,不知所踪。

    两名租客4日从淳安带走女孩

    8日凌晨在东钱湖自杀

    章子欣是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人,今年念小学二年级,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发寻人启事的是她的父亲章军,在天津工作。

    章子欣是7月4日早上6时30分离家的,带走她的是租住在家里的租客梁某华和谢某芳。

    记者了解到,梁某华、谢某芳租住的是章家的一个单间,住了没几天,就跟子欣的爷爷奶奶提出,要带子欣去上海参加朋友婚礼,理由是子欣长得十分可爱,适合当花童。起初,老人没有同意,但两名租客好说歹说,最终在7月4日那天把子欣带走了。在7月7日之前,租客时不时地会发照片或视频给章军看。7日的共享定位显示,当天他们在宁波。章军要求他们当晚必须把孩子送回来,对方答应得好好的,之后却再无音信。7月8日,从天津赶回淳安的章军报了警。

    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警方证实,梁某华和谢某芳已在东钱湖自杀身亡。据介绍,两人带着小女孩于7月6日来到宁波,去过奉化、东钱湖,然后到了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7月7日晚上,梁、谢两人从象山松兰山乘坐出租车回到东钱湖。7月8日零时许,两人用衣服绑在一起,在郭家峙村附近水域自杀。当日清晨,有村民发现两人尸体漂浮在湖面上,赶紧报警。警方经调查证实,两人正是带走章子欣的那对租客。

    女孩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

    是7日在象山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

    昨天晚上,象山警方发布了关于淳安女孩失联情况的通报。

    通报中说,7月9日21时许,象山县公安局接到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协查要求,寻找失踪女孩章子欣。经查,章子欣与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三人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监控显示);22时20分许,梁、谢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未见小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出租车离开。经核查,梁、谢两人于7月8日零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目前,象山县公安局已组织警力会同县水利和渔业局、爵溪街道、民间救援组织等多个部门及周边群众在女孩失踪区域全面寻找。

    据记者了解,梁某华、谢某芳带着女孩于7月6日抵达宁波。他们先在铁路宁波站附近的一家酒店住了一晚,并前往奉化、东钱湖等地。

    7月7日,梁、谢两人带着女孩来到象山县松兰山景区,并出现在企业家俱乐部至爵溪收费口沿海道路监控画面中。当天17时23分左右,他们在宁波象山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口的监控中出现。19时18分的监控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三人行走在路上,没有异常情况。可大约3个小时后,在爵溪收费站附近的监控画面中,只出现了梁、谢两人。

    警方和民间救援组织正展开海陆搜救

    在海岸线找到女孩的市民卡

    根据这些线索,警方目前一直在象山企业家俱乐部至爵溪街道沿线搜索章子欣的踪迹。昨天,警方连同雄鹰救援队等8个民间救援组织共200多人,以象山企业家俱乐部到爵溪收费站这段沿海道路为中心,往两边展开搜索。

    这段沿海道路长约2公里,一边靠海,另一边是山坡,虽然不陡峭,但植被茂密。由于附近其他道路正在施工,只剩这一条主要道路,但是这条主道都有小路通往两边的山和海,其中通往山坡的小路比较难找,一般只有熟悉地形的人才会找到入口。通往海边的几条小路则比较明显。

    救援队伍分成多路进行海陆搜寻。海面上,有摩托艇、快艇,海水里用上了声呐。山坡上,则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据悉,章子欣的父亲章军和姑父王先生已于7月8日22时多赶到了宁波。昨晚6时40分左右,章军给出了一个最新消息:目前已经搜索到象山海岸线,发现了孩子的市民卡。

    记者连线

    女孩家人:我们心里真的没底 但又不敢多想

    昨天17时30分,记者与章子欣的姑父王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和孩子父亲章军都赶到了象山。

    “孩子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象山,我们目前还在这里。现在,现场有五六十位民警在进行地毯式搜寻,还有民间搜救队也在帮忙。”王先生告诉记者,子欣的父母前几年感情破裂,母亲早早离家,父亲又在天津工作,孩子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

    在王先生看来,章子欣是个很乖的孩子,好客,属于自来熟。章军只有这么一个女儿,父女俩感情特别好。这两年,章军赚到一些钱,暑假期间会带着女儿到各个城市旅游,希望长长她的见识。

    记者随后又打了十几个电话,联系上了章军。自从寻人启事发出后,给章军打电话提供线索的人太多了,尤其是这两天。

    电话里,章军声音沙哑。“现在搜寻的重点还放在松兰山一带,我已经六神无主了,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坦言,也没时间考虑晚上住哪儿,走一步算一步。

    采访中,王先生说出了章军和他此时此刻的心情:“我们心里真的没底,但又不敢多想。起初还寄希望于网络传播,但现在总觉得找到孩子的几率微乎其微。”

    请您提供线索

    章子欣,身高130厘米左右,圆脸,体态微胖,长发扎辫子,带红框眼镜。如果您有孩子的线索,请及时拨打宁波晚报的热线电话:87777777。

    记者 张贻富 殷欣欣 陈烨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