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午后,局部地区或有暴雨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简直是要给“暴力梅”颁一个“任劳任怨奖”——休息一天都不到,就又出来“工作”。今天午后,我市局部地区或将有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起,新一轮强降雨上线,虽然强度比7月7日-10日这一轮弱,但由于雨区有重叠,需要警惕次生灾害。

    这一轮强降雨对我市的影响如何?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大致可以分为两轮:今天下午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地区有暴雨;7月14日-16日,有明显降水。

    “暴力梅”再度上线的同时,气温也跟着回升。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到7月14日,我市的最高气温或将维持在30℃及以上。7月17日开始,天气转为多云为主,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或升至32℃左右。

    ■相关新闻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了

    今年的三伏天说不定要“凉”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天,号称“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会是一个“加长版”:7月12日至7月21日“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末伏”,共40天。

    今年三伏天会不会热?从中国天气网的客观预报看,从7月12日入伏到8月20日出伏,除入伏当日以及7月15日-24日的最高气温在30℃-31℃外,其余日子可能连30℃的门槛都迈不过。当然,客观预报只是数值计算的结果,最终还要看气象部门的权威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