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梦想 夏令营来了一群 中西部娃娃

夏令营足球联赛

    为期一周的第七届“华茂·彩虹计划”公益夏令营正在华茂校园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68名学子参与其中。“今年的夏令营,提高了中西部困境、留守儿童的比例,我们想送给他们一把启迪梦想的钥匙。”一位负责人介绍。

    7月9日,彩虹公益夏令营邀请了浙江省青年联合会的杰出青年代表,为夏令营营员及宁波的青少年开展一堂“浙江青年说·我与梦想有约”讲座。电影《战狼2》的原型人物——王粤先生现场开讲,他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战狼岁月,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他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公益圆梦活动中,孩子们的梦想从获取变成了付出,有为环卫工人送水、走访孤儿院等。这些梦想由宁波市“创二代”的企业家们担任圆梦使者,带着孩子们去圆梦。“在行动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付出才会有回报’的意义。”一位来自贵州的小营员说。

    据悉,今年的公益夏令营,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提高了中西部困境、留守儿童的比例。其中,30名来自新疆库车的孩子,30名来自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兴仁市的孩子,在龙永图创立的蓝图公益基金会推荐下,20名来自湖南株洲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孩子也来到夏令营,再加上宁波市周边困境留守儿童,共128名。通过招募选拔,又有40名宁波城市儿童加入。

    公益夏令营在课程在保留“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大框架前提下,为增加中西部娃娃对宁波这座城市的了解,安排了众多体现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城市名片的相关活动,如参观天一阁、宁波港口博物馆、观看“甬秀”等活动。

    据悉,七年间,“华茂·彩虹计划”打造出了“公益夏令营”“彩虹之家”“公益之旅”等公益项目。目前,基金会已累计投入1100万元公益资金,惠及3000余名外来学子,并在浙江、贵州、云南等偏远山区建设了10所彩虹之家。吴彦 杨筱 朱麟华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