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海陆搜救升级 失联的子欣仍未找到

孩子爸爸章军在搜救现场。

搜救现场。

    7月11日12时45分:

    有人反映小女孩曾去过服装店

    目前,大家搜寻的范围集中在观日亭附近。

    参与救援的蓝豚水上救援队长鲍幸丹说,她一个学生的家长在象山城区开服装店,认出这对租客带着女孩曾到她店里看过衣服。那是7月7日下午,两个大人带着小女孩到服装店来问象山港路怎么走,小女孩看着衣服有点脏,两个大人看上一件连衣裙想给女孩换上,女孩当时还很开心,但最终问了价钱50元,却说不买了。店主很奇怪,这么便宜也不买,两个大人说女孩不是自己的小孩,是亲戚家的孩子。

    7月11日13时30分:

    有人发现疑似尸体,已被排除

    网上传言,7月8日上午有人见到疑似女孩遗体,爆料人是象山人谢先生。

    谢先生表示,8日上午8点多,他海钓坐船回来,在距松兰山龙洞码头约两三海里处看到一具疑似遗体,当时遗体在距船20米左右的海面上,屁股朝上,可以看到一双黑色女士凉鞋。由于当时不是特别确认,就没有打捞。11日上午,他看到朋友圈里搜救失踪女孩的消息,很快联想到此事,就报了警。

    经警方调查和对所反映的海域进行搜索,目前未发现漂浮物,无相关情况。

    7月11日14时50分:

    搜救人员连石缝都找遍了

    搜救现场来了9支救援队约三四百人。救援队员孙茂芳说,现在搜寻难度太大,没有点位方向,只能出海辐射几公里寻找,再看看石缝里有没有发现。

    石浦港应急救援队领队张波说,10日接到通知后,他们从下午3点一直搜寻到六七点。昨天一早8点多,他们继续过来搜寻。救援难度在于,这里小岛太多,潮水涨上来后就很难找。据他介绍,他们这支队伍专门进行海域救援,从以往经验来看,在海域找到遗体的几率只有10%。

    7月11日16时35分:

    搜索海域扩大到20海里

    搜救间隙,象山警方和几支搜救队在现场商议了下一步的搜救工作。大家都集中在观日亭附近海域寻找,搜索海域范围已经扩大到20海里,但仍没发现女孩。

    象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林江表示,目前不确定孩子在山上还是在海里,经过商议,12日的搜救工作,将由各支救援队根据警方提供的海图,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对海岸线、海域、岛屿分队分区域分批搜寻。

    孩子爸爸章军:

    担心家里的老人承受不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搜救间隙采访了孩子爸爸章军。他说,从5日开始,他就几乎没合过眼,他最怕的是没有结果,找不到孩子。

    章军说,他一年到头都在天津工作,但隔两三天就会跟女儿视频通话。他每年大概只能回家三四次,每次回家,女儿都特别黏他。女儿很聪明,没有上过任何培训班,今年考了年级第八。

    “女儿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跟爷爷奶奶非常亲,快10岁了还跟奶奶睡一张床。”章军说,爷爷每天带她上下学,学校有点远,骑车也要半小时左右,“现在孩子还没找到,我最担心父母承受不了,会出事情。”

    孩子姑父王先生也告诉记者,在淳安老家的两位老人每天以泪洗面,十分自责,尤其是孩子奶奶。这几天,老人每天打电话过来询问搜寻情况,忍不住就哭。

    孩子妈妈曾女士:

    8日办离婚是一周前约好的

    10日才确认孩子出事

    昨天网上爆出消息,章军和孩子妈妈曾女士于7月8日在淳安办了离婚手续。女儿失踪了,爸爸、妈妈还有心思去办理离婚手续?对于网友的质疑,孩子父母都作了回应。

    章军告诉记者,他是1982年出生的,比曾女士大10岁。据了解,2009年两人在杭州打工时认识,2010年有了孩子,2013年领的结婚证。孩子快上幼儿园的时候,夫妻俩去绍兴打工。两个人时不时会有些争吵,感情逐渐破裂。

    “老婆那会儿经常去见网友,但声称是陪着自己妹妹去见网友,可每次回来都喝得稀巴烂。离家出走前一晚,矛盾爆发,也是因为老婆回来喝得烂醉。”章军说,曾女士离家出走时,子欣还在上幼儿园。

    他说,7月8日办离婚不是一时起意,他和曾女士提前一个多星期就电话约好了。曾女士先从广东打工的地方回了重庆老家,并于7月7日来到淳安。

    曾女士说,7日下午,她听孩子爸爸说孩子被人带走了,他要去宁波把孩子带回来。那时候,她还以为孩子是亲戚什么的带出去了,没太当回事。8日上午,两人办了离婚手续,手续一办完,她就回了重庆。

    曾女士说,她一直不相信孩子会出事,直到7月10日孩子姑父给她发来了搜救视频等消息,她才相信孩子出事了。

    另外,淳安县民政局也证实章军夫妻是7月8日上午去办的离婚手续,临近中午时办完手续。两人领证登记的时间是2013年5月。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在办离婚手续过程中,孩子爸爸和孩子妈妈没有交流过孩子的情况。

    此外,曾女士在广东打工,两个带走孩子的租客老家也是广东,有网友质疑其中是不是有什么关联。对此,曾女士说,她根本不认识那两个租客。

    她说,孩子还在读幼儿园时,她独自离家外出打工。2015年,她投奔了在广东打工的父亲。虽然她在广东,但一直在厂里打工,根本没有机会、也不可能认识那两个租客。

    章军说,有网友评论说孩子失踪是孩子妈妈和家人策划的,他认为不可能,“不是为孩子妈妈说话,这件事不会是她妈妈做的。”记者 陈烨 张贻富 殷欣欣/文 陈烨/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