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海陆搜救升级 失联的子欣仍未找到

昨天一天,救援队在观日亭附近海域和山上搜寻女孩。女孩的市民卡就是在这里找到的。

    昨天19时34分,“象山发布”发布消息,象山正全力搜寻失联淳安女孩章子欣,但目前仍未发现失联女孩。本报记者昨天也赴象山进行多方采访。

    “象山发布”的消息中说,继7月10日全面搜寻以后,7月11日7时许开始,象山继续组织公安、水利渔业、应急管理、松兰山管委会、爵溪街道等部门以及民间救援队、志愿者、周边群众等共计500余人,使用搜救犬、无人机等,扩大范围分海岸线及陆上两组进行搜索,并对沿途开展逐人逐户调查访问;同时,出动渔政执法船、冲锋舟、摩托艇、快艇等海上船只10余艘,携带声呐等相关设备,在女孩失踪区域海面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全面搜索,范围由2海里扩大到20海里。

    目前,仍未发现失联女孩。

    针对网上反映的海上发现疑似女孩尸体一事,经核实,系一海钓爱好者于7月8日上午在松兰山海域发现一漂浮物疑似尸体,在7月11日看到警方通报后,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此事。象山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对所反映的海域进行搜索,截至目前,未发现漂浮物,无相关情况。

    下一步,搜救工作仍将持续展开,并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大搜寻力度,扩大搜索范围,全力寻找失联女孩。

    同时,针对网上出现的各种不实信息,也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搜救第二天全记录

    7月11日8时30分:

    多支队伍集结开展海陆搜救

    象山多支搜救队伍集结在事发地海域、海岸线山上等附近,等待最佳搜救时机。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9点海水退潮,是上午最关键的搜救时间。

    象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戴乾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组织60余名警力和两条警犬进行搜救,无人机等技术设备也参与到整个搜救工作中。另外,还组织了社会救援力量,海面上共有10余艘参与救援的船只,下一步将细化搜救方案继续寻找失踪女孩。

    上午8点多,陆地搜救先开始,海上搜救约9点开始。“上午退潮了,滩涂大面积露出来,视野更开阔,搜救艇也不容易碰到暗礁,对搜救有一定好处。”象山雄鹰救援队队长胡可说。

    7月11日10时:

    潜水搜救队员就位

    搜救人员主要集中在东、南沙滩搜索,并逐步往其他四个沙滩扩散搜寻。10点多的时候,警方又组织了一批船只准备下海搜寻,现场警车、应急救援车辆来往密集。

    潜水搜救队员也已经就位。潜水员徐万虎从事潜水五六年了,他说,先使用声呐探测,等发现目标后再下水探摸。

    为了安全起见,孩子爸爸章军被搜救人员劝回来了。“真的想看到点什么,可是茫茫大海什么也看不到!”章军说。

    7月11日11时:

    孩子爸爸开始接受现实

    10日下午,在象山松兰山景区观日亭发现了章子欣的市民卡。记者在搜救现场采访了章军。他说,女儿出门时穿的衣服是没口袋的,他很肯定,因此市民卡不可能是她随身携带的,一定是租客带在身上的,要么是放在亭子里作提示,要么就是不小心落在这里的。

    章军说,女儿和他很亲,每次他回家,都要跟他睡。去年暑期他带女儿去天津玩了一个月,海边也去过。他很宝贝孩子,海边玩的时候一直在旁边护着。本来今年还想带女儿和13岁的外甥一起出去旅游。

    他说,经过这两天搜寻,他开始接受现实,觉得孩子可能不在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