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具消费力城市排名出炉

宁波位列全国第18

    近年来扩大内需的过程中,城市的消费功能越来越被重视。日前,第一财经梳理了40个主要城市的相关数据。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全国TOP3,宁波排名第18。

    如何判断一座城市的消费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称“社消总额”)被认为是一项重要参考指标。我们耳熟能详的“北上广”,一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其中上海以实现社消总额12668.69亿元排名第一;北京以实现社消总额11747.7亿元排名第二,比去年增长2.7%;广州以9256亿元位居第三。

    从社消总额来看,宁波2018年完成4154.9亿元,位列全国城市消费力排名第18。

    从社消总额的增速来看,增速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在被统计的40个主要城市中,泉州、福州、南昌、武汉、成都的社消总额增速位居前五位,且均来自南方。记者 史娓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