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大元、古力、檀啸、胡耀宇……

宁波这场围棋赛星光耀眼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忻志华) 14日,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宁波北仑主场比赛进行,宁波疏浅队设擂迎战深圳圣源队。这是疏浅队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出场棋手光环耀眼:著名国手曹大元、杨晖夫妇专程为现场的宁波棋迷进行大盘讲解,而参赛阵容中包括主教练檀啸九段以及队员古力九段、胡耀宇八段等国内顶尖棋手。

    本赛季城围联常规赛阶段,宁波疏浅队参加C区角逐,此前在柳州完成的三轮比赛取得了两场胜利。回到主场,疏浅队早早排兵布阵,确定了古力九段、胡耀宇八段、王亦民七段、严在明五段、杨冬四段、陈思业余6段为出场阵容。与深圳队鏖战3个多小时之后,执黑棋的疏浅队以3/4子的微弱优势取胜。

    与明星们同场竞技的还有宁波众多棋友,他们先参加了一场“棋迷群英会三人联棋赛”,分两组进行:区县(市)组获得冠军的是鄞州区队,亚军象山县队,季军余姚市队;企业组冠军是宁波鸵鸟队,亚军宁波鸵鸟二队,季军三江码头队。大家结束自己的比赛后,一致凝神关注疏浅队一众明星的战况,古力在赛后也通过讲解用的大盘为棋友们点评了棋局:“这边下完我们的形势不错,但是白棋下了这一手之后,局势渐渐变得很细,双方差距就在一两个子……最后我们获胜还算幸运。”

    与宁波疏浅队相比,深圳队的队员在名气方面要逊色得多,然而对起局来差距可没那么悬殊。“这就是城围联的特点,队员接力下一盘棋,和一对一下棋还是不一样的。接力赛是比群体的智慧,这时候对个人能力的倚重相对就不那么大了,偶然性也更大,比赛的观赏性也更强了。”胡耀宇表示。城围联采用“接力赛”的方式对局,每个队由多名选手相继上场,而且对上场选手身份也有要求,比如必须有本土队员、必须有女将、必须有业余棋手等。

    今年是胡耀宇第一次加盟宁波疏浅队,之前他代表西安队参加过一届城围联。“这几年没有连续参加城围联比赛,和我的一些职业规划有关系,也和赛事安排有关系。”胡耀宇告诉记者,今年收到疏浅队的邀请后马上动心了,“这是个吸引人的团队啊,有古力、檀啸等世界冠军。另外,宁波疏浅队各方面的安排都做得特别好,可以让队员安心投入比赛。”

    胡耀宇认为,城围联这样的比赛过程和棋手讨论过程,其实是大家的思想交流过程。“现在讲求的是合作,同一盘棋棋手们需要统一思想。”他说,希望自己能为团队贡献力量,和疏浅队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