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孩子的妈妈,创业10多年的老总……

高职扩招,社会考生迎来新机会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徐晓彤 邬静波)  昨天,一场特殊的考试分别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的决策部署,今年首次面向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社会人员进行高职扩招,当天正是针对这些社会考生举行的考试。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为来自全省各地的44名考生进行了测试,考生年龄在19岁到35岁,扩招专业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

    1984年出生的周苗苗是镇海人,报考了物流管理专业。她说:“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读小学了,总是被我催着写作业,也许在未来的3年里我也要和他们一样每天赶作业,互相分享校园趣事。我在朋友那里了解到宁职院在扩招后,每天下班后浏览学校的官网与公众号,感觉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大学,希望可以好好发挥,顺利考上宁职院,为青春时期没上大学这一遗憾画上句号。”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扩招试点专业是电子商务,第一志愿填报人数为32人。

    1982年出生的杜水平是考生中年龄最大的,经营一家计算机公司,创业10余年,员工规模已达40余人。他告诉记者:“我一直在自考,从来没有停止过学历的提升。这次如果能够被录取的话,对自己评软件工程师、入选专家库有很大帮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