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以遥控的骰子、 特制的透视眼镜……

这场面 和电影《赌神》像不像? “高科技”骗局 令男子数小时输掉25万元

    为谋取不义之财,犯罪嫌疑人严某伙同他人开设赌局,将被害人张某骗至一家宾馆内赌博,用特制的牌九牌、隐形眼镜以及可以遥控的骰子,仅数个小时,就“赢”了张某25万元。近日,镇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严某等相关涉案人员批准逮捕。

    精心设局,上演现实版“赌神”

    今年2月,犯罪嫌疑人严某和谢某、黄某等人经过事先商量,在镇海一家酒店开了包房,以给谢某过生日为由,将受害人张某骗至酒店,参与牌九赌局。

    浑然不知的张某欣然赴约,本以为是朋友间的普通牌局,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是一场精心设计过的赌局。包房内的牌九牌是做了记号的,骰子是可以遥控的,而特制的隐形眼镜,更是可以透过牌背面看清每一张牌。在场参与赌博的人,也都是严某等人叫来骗赌的托儿,其中竟还有严某的父亲。

    “请君入瓮”,数小时输25万元

    当晚,被害人张某与谢某、黄某一起拼庄,因犯罪嫌疑人严某等人操控牌局,这三人一共输了70万元,其中张某需要分摊25万元。在付完了随身携带的现金后,严某还让其表哥将事先准备好的19.5万元现金借给张某,加上利息、服务费等,让张某签下了一张23万元的借条和一张5.5万元的借条。

    对于输钱的事实,张某认为愿赌服输,丝毫没有察觉到异样,还天真地认为,谢某和黄某也和他一样,需要偿还巨额赌债。然而,真相往往出乎意料,谢某和黄某是严某叫来的托儿,他们在赌局上是故意输钱,输掉的钱也都不作数,连打的借条也是假的,就是为了让张某相信而故意演戏给他看。

    “诈赌”犯罪,嫌疑人难逃法网

    事后,输了钱的张某越想越不对劲,仔细琢磨,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确定了严某、谢某、黄某等人的诈骗犯罪事实,并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镇海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严某、谢某、黄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控制赌局的方式诈骗被害人张某钱款,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之规定,诈骗未遂,以数额巨大的财物诈骗为目标的,或者具有其他严重情节,应当定罪处罚,犯罪嫌疑人严某、谢某、黄某均已涉嫌诈骗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方园园 吴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