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拍照要漂亮 游戏要流畅

学生暑期消费带热手机市场

    暑假到来,围绕学生群体展开的消费也进入旺季。据了解,从6月底开始,手机市场迎来新一轮消费高峰,其中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智能手机销量大增。

    “拍照要漂亮,游戏要流畅”

    暑假档,手机消费市场迎来一波热潮,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的年轻群体成了“当仁不让”的消费主体。

    “你觉得绮境森林好看还是仲夏紫好看?”在东部银泰城华为手机专卖店里,在上海读大学的刘悦正在跟同伴一起挑选新手机。两个年轻姑娘在华为十几天前推出的新款手机前犯了难。除了拥有高颜值外,这款搭载着前后5个摄像头的智能手机,以强大的“人像超级夜景自拍”等拍照功能,吸引着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

    “听说这款手机拍照特别是自拍功能超级强大,女孩子总是比较喜欢这种功能的。”刘悦告诉记者,月底她要跟同学去国外旅行,拍照功能强大的新手机正好派上用场。

    据天一迪信通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进入暑假以来,智能手机销量明显上涨,年轻人购机量比前两个月至少提升了30%。“而且相比往年,今年国产手机受欢迎的程度更加明显,有七成年轻人选择购买国产货。拍照功能强大、续航能力好、玩手游不卡壳且价位在两三千元的机型销量最好。如果有当红年轻艺人代言,销量会更好。”李先生说。

    多个品牌暑期集中上新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同比下降35%。而进入6月后,国内各大手机品牌竞相发布新品。显然,在智能手机换机率进一步下滑的当下,厂商将火力集中到了年轻群体消费行为最为集中的暑期档。

    业内人士周奇告诉记者,无论是从培养忠实用户的角度出发,还是从为产品生产做精准定位的角度来看,在年轻人的细分领域做文章对各大生产商都是极其重要的布局。

    “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诉求,不外乎外观、拍照、游戏、支付、待机时间等,从这方面来看,产品所需具备的硬软件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当目标人群、功能需求、定价区间等数值都已经明确,如果技术上没有壁垒,那么生产产品还是比较简单的。唯一要‘用功’的地方就是尽快‘稳准狠’地拿下‘地盘’,为将来的发展夯实基础。”周奇说,这也是几大手机品牌在今年暑期正面开战、抢夺年轻消费群体的原因。记者  黎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