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TC只有上高速公路才能用?

我市已有一些小区和单位停车场用上ETC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张宁 实习生 沈秀萍) 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我市首批高速公路以外的ETC使用场景——小区和单位停车场ETC系统陆续上线。随着使用场景的进一步丰富,ETC车辆获得的便利将越来越多。

    最近,位于余姚市南滨江路的世纪名苑小区停车场3进3出车道,装了ETC设备。如果进出的私家车安装了ETC,就可以像上下高速一样,无感式进出小区停车场,并自动扣费,停车费还能享受至少5%的优惠。这也是我市首个使用ETC设备的停车场。

    甬金高速公司的单位停车场也开始采用ETC设备。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高速业主单位,职工车辆ETC安装率比较高,因此,使用ETC通行效率会比较高。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梅山湾沙滩公园3个停车场也将在开放后使用ETC设备。负责该项目的北仑农商银行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相关设备的安装测试工作已基本结束,待ETC相关手续齐备、停车场对外开放后,ETC设备将同步上线使用。“整个过程跟正常上下高速是一样的。”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力争新发展ETC用户140万户,高速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目前,我市54个收费站已建成ETC车道163条,实现了收费站全覆盖。10月底前,我市各收费站所有车道将都具备ETC服务功能,只保留1条人工车道作为补充。除了高速公路以外的ETC使用场景拓展,也将进一步提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