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空舱”驿站现身江北槐树路

外来青年人才可申请免费入住7天

驿站内“太空舱”整齐排列。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文/摄) 在江北槐树路的中远物流大厦,最近开了这样一个青年人才驿站。这里有目前全市数量最多的“太空舱”,成为外来求职的年轻人到宁波第一站的落脚地。除了引进的青年人才可通过申请免费入住7天之外,驿站还向社会开放。

    据介绍,“太空舱”的概念来自于独立个人休息空间,外形类似太空旅行的座舱,里面有充电、照明、排风系统等,形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空间,适合单独居住。江北区的这个青年人才驿站设在中远物流大厦四楼,这里一共有50个铺位,其中太空舱有30个,是目前宁波地区青年驿站中,设施比较先进,配套也比较完备的一个站点。据悉,这个站点7月18日开始试运营,已经吸引了数十人次的外来青年入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除了颇具未来感觉的太空舱之外,还有传统意义上的青年旅馆铺位,以及铺设榻榻米的家庭套房。据具体运营这个项目的宁波全程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涛介绍,青年人才驿站的项目主要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由人社部门和团委系统联合推进的,采取服务外包的形式。

    林涛告诉记者,配合政府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外来青年可通过青年人才驿站官网(https://nbyz.homeplus.cn/)申请,最多可免费住宿7天,同时旅馆也向公众开放,房价基本上在69-99元之间。

    记者了解到,除了江北的这个站点之外,全市目前在海曙、镇海、北仑、鄞州、奉化、象山、宁海和慈溪一共布设了9个青年人才驿站。一般都处于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边上,或者位于该地区的中心城区,便于外来青年落脚和进一步找工作等。

    林涛指着驿站墙上的一个电子屏幕说,这里每天都会有不同企业发布的用工信息,外来青年可以随时获取有用的信息。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