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访居民 走进养老院 参观处理中心

为这群大学生的垃圾分类宣讲点赞

    7月26日至30日,浙江万里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及国际学院“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来到鄞州区咸祥镇,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调研社会实践,为建设绿色农村出一份绵薄之力。

    走入500余户家庭 宣讲垃圾分类

    实践队利用5天社会实践时间,挨家挨户走访咸祥镇外蔡村、海南村、西宅村、龚犊村等多个乡村,共计走进500余户家庭,发放1000余本垃圾分类宣传册。

    团队一行8人沿路宣传采访,上门入户地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点,并对村民垃圾分类情况记录评分。走访途中遇到的大多数村民都是年纪较大的老人,经过队员们耐心的讲解和积极的演示,老人们都较快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垃圾分类方法,他们对队员们的行动纷纷点赞。

    此外,队员们还在西宅村设点宣传,组织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等小游戏,多形式地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送清凉 学新知 收获满满

    7月27日上午,队员们来到咸祥镇养老院慰问,为老人们送来西瓜、哈密瓜等水果,向老人们宣传了垃圾分类。

    此外,队员们还跟随村干部前去垃圾处理中心,慰问酷暑中还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为他们送上了亲手准备的夏日清凉包。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垃圾处理中心。据介绍,自去年起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就已投入运营,日处理垃圾量约50吨,可以满足咸祥镇的日常垃圾处理需求。通过磁洗、压榨、生物质分离等多道工序,最终能够将厨余垃圾“变废成宝”,真正实现了资源的可持续再利用,达成了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通过学习,队员们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满满。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贺滢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