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城管部门 及15个社区连夜加班

滞留街巷的垃圾 已经得到清理

8月2日,宁昌西路银菊北路交叉口滞留的垃圾。

8月3日,宁昌西路银菊北路交叉口的垃圾已清理干净。

    ■《宁海城区“垃圾围城”》后续

    8月1日、2日,宁海县跃龙街道大街小巷出现垃圾堆积滞留问题(详见本报8月3日A02版)。8月3日,记者从宁海县城管部门获悉,经过相关部门调集人员连夜加班,滞留垃圾已得到清理,保洁工作已全面恢复。

    街巷里成堆的垃圾已得到清理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跃龙街道中天巷居民区。8月2日,这里的街巷到处可见成堆的生活垃圾,每幢居民楼的门前都有滞留垃圾,但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

    记者走了好几条街巷,基本已经看不到垃圾,个别居民楼门前有少量垃圾,应该是新放的。居民李先生说:“今天(8月3日)已经恢复清理了,早上就拿掉了,下午的垃圾是我们后来放的,到了清理时间应该也会清掉吧。”

    随后,记者来到宁昌西路银菊北路交叉口,之前这里的垃圾桶里塞满了垃圾,垃圾桶旁边也有大量垃圾。但昨天下午这里很干净,只有一个空的垃圾桶放在那里,臭味也闻不到了。

    在金地巷和怡惠中路交叉口,之前超市门口的垃圾堆成小山,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也有,而昨天下午也已经被清理干净。翻开现场放置的两个垃圾桶盖子,记者看到里面只有少量新投放的垃圾。

    天寿路的情况也是如此,垃圾也被清理掉了,街道干净了许多。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不少清洁工在大街小巷清扫,一名清洁工说,因为新老保洁公司交接,造成部分垃圾滞留街头,“现在工作协调好了,我要加快清理,把这一带的环境搞好”。

    城管部门调集人员连夜奋战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1日、2日,因新接手的保洁公司刚刚进场,对保洁区域道路不熟悉,导致部分地段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在该局局长的带领下,各分管领导率领全局机关干部104人及跃龙街道15个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协助清理,同时还发动义工清理。另外,城管局下属的环卫处也组织工作人员55人连夜加班,分6组对保洁公司的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引导其尽快熟悉保洁区域,加快保洁作业进度。

    据介绍,8月2日,保洁公司对宁海城区外环路以南等投诉集中区域,出动大量运输车,清运垃圾2800多桶。其间,该县环卫处开展应急清理工作,出动两辆垃圾转运车、两辆桶装运输车,协助清理生活垃圾70多吨。

    8月3日上午开始,各区域保洁工作全面恢复,有序开展。该县环卫处组织人员对城区路段进行全面巡查,主干道较整洁干净,部分背街小巷及小区内存有的遗留垃圾也在持续清理中。

    该负责人介绍,此前宁海县主城区环卫保洁项目进行了新一轮招投标工作,为形成一定的竞争,招投标面向全省保洁公司。7月中旬完成招投标后,该局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以保障交接工作,并制定了项目交接应急预案,7月26日还对新接手的新保洁公司的车辆、人员等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虽然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但这次垃圾滞留问题还是暴露出我们工作做得还不够细不够深,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整改完善、监管督促,做好垃圾清扫清运工作。”该负责人说。

    记者 陈善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