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第一漂”等 多个漂流被关停

剩余漂流游客爆满

    上接B01版

    四明山大峡谷漂流全部关停

    上周五,记者驱车沿着浒溪线来到四明山镇北溪村。往年北溪漂流的售票点,此时已经大门紧闭。售票点旁供游客休息的院子里停放着一辆运输游客用的中巴车。但门口并没有张贴关停的告示。期间,不时有游客来到售票点,但看到大门紧闭,只能失望的离开。还有不少游客在附近的溪坑里玩起了水。“去年还来漂过一次,今年还想来,想不到已经关停了。”一位游客告诉记者。

    沿着细北线,记者来到大岚镇大俞村。这里的四窗岩漂流也是一处热门漂流点。暑期周末日均人流量可达到千人。不过,当天该漂流点游客服务中心也是大门紧闭,附近也不见销售泳衣的小贩小摊,只有零散游客路过。

    大俞村出发十多分钟后便来到了李家坑村。这里有号称“浙东第一漂”的李家坑漂流。该漂流也是四明山上最大的漂流点,暑期日均人流量最高达到三四千人。

    当天,停车场里空无一人,杂草丛生。走进漂流售票休息处,只见售票窗口里只有几个漂流艇,积满了灰层。附近的小吃店均已关闭,里面的设施也已经搬运一空。

    在李家坑漂流服务中心办公室门口,记者看到一张宁波市环保部门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履行催告书。

    记者随后采访了李家坑村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四明山大峡谷地处水源保护区,峡谷内的几家漂流涉环保等问题,因此被关停。关于何时重新开张,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不清楚。由于不能漂流,很多游客将车停在李家坑村的停车场里,在附近的溪坑里游泳、戏水。

    “今年漂流关停后,游客少了很多,来玩游客大都是自驾游散客。可能没有张贴关停公告,很多人都不清楚,李家坑漂流已经关停了。”李家坑廊桥摆摊的村民告诉记者。

    部分漂流点游客爆满

    除了北溪漂流、四窗岩漂流、李家坑漂流,今年宁波还有不少漂流也因为涉及环保等原因被关停。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被关停的漂流基地包括北溪漂流、四窗岩漂流、丹山赤水漂流、李家坑漂流、斑竹漂流、大泉坑漂流、柏坑漂流、箭岭漂流、云河漂流等。

    “宁波漂流点大概有十二三个,目前算下来只有五六家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比如奉化岩头漂流、金溪漂流、西江漂流、五龙潭青云峡漂流、浙东大竹海漂流等都还在营业中。”

    8月4日早上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奉化区萧王庙街道的西江漂流。售票处窗口外,不少游客排起了长队,接驳车不断将游客接送到起漂点。

    “今年游客特别多,上海、苏州、温州等地的游客也前来漂流寻刺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部分漂流点管理有待改进

    漂流已成为宁波消暑的绝佳游玩方式。不过,不少游客向记者反映,宁波的漂流服务有待改进。

    “有的漂流点不仅需要买票,还需要花钱租储物柜,淋浴也要支付费用,停车也要费用。”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各种收费太多!让人摸不到头脑!”

    也有游客反映,部分漂流点停车非常不方便,而且缺少服务人员。“在西江漂流,现场虽然有工作人员在维护,但是停车场停放车辆有限,不少车辆只能停靠在路边,非常危险。而且当地的工作人员都没有穿着统一服装,游客很难找到相关服务人员。”游客表示。

    游客徐先生,上周刚去了青云峡漂流,不过游玩并不顺心。他告诉记者,漂流景区的取票窗口秩序很差,随时有人会插队,还看到有游客因为插队打打架。记者 鲁威/文 张峰/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