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新人 七夕去登记结婚吗?

民政局有份礼物请收下!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郁松)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了,在这个传统的中国“情人节”来临之际,镇海区民政局打算为当日登记结婚的三对新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不仅提供全程跟拍的动态视频记录,可邀请亲朋好友到场观礼见证,更会在这一天的13:14拿到属于新人“一生一世”的结婚证。

    “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重视办理婚姻登记的仪式感了,认为它比婚礼吃酒席更重要。毕竟,领取结婚证这个程序,从法律角度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镇海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助力这股社会新风,宣传爱情的幸福长久,他们在全市率先调整了七夕当天工作时间,为新人在七夕举行13:14(一生一世)婚姻登记活动,同时在新人领证过程中开展动态视频记录,体现领证过程的仪式感、庄严感、责任感。七夕那天,由镇海区民政局邀请的第三方执行机构“家有喜事”将全程跟拍三对幸运的新人,并制作成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赠送给新人留念。

    如果您刚好是打算七夕登记结婚的镇海籍新人,希望能为自己永久留下这一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可以致电镇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0574—86371661)进行预约,仅限3个名额,先约先得。报名截止时间:8月6日16:3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