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刮擦了别人的车,仅留个字条和100元现金

“不好意思”的肇事者,你还真好意思?

交警:没留联系方式,属于肇事逃逸

肇事者留下一张字条和100元现金。受访者供图

汽车左前门和叶子板被撞。

    刮擦了别人的车,肇事者留下字条和现金,照理说这应该算是暖心、诚信之举,可北仑的林先生却觉得很郁闷。昨天下午,他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肇事者

    留下道歉字条和100元现金

    8月5日,林先生外出办事,把汽车停在北仑区松花江路地铁站的露天停车场。当天下午5点,他取车时发现车被刮擦了。“被撞得挺厉害的,左前门和叶子板都凹陷了。”

    因为天气炎热,林先生习惯离开汽车前将车窗留一道缝。当打开车门时,看到座椅上有一张字条和一张百元面额的现金。字条上写着:“不好意思啊,把你车碰了。我的车尾灯也碎了,我身上只有100元现金,真的不好意思啊!”

    这张“诚意满满”的道歉字条上没落款,更没写联系方式。林先生非常郁闷:这位“不好意思”的肇事者,你还真好意思啊?这虽然只是一辆普通的私家车,可但凡有点经验的司机都知道,左前门和叶子板受损,怎么看也不是100元能解决问题的。

    4S店

    维修费要1000元左右

    “我车前挡风玻璃下有挪车电话,那么明显的位置,对方不可能看不到。如果对方有心要承担这起事故的责任,完全可以联系我啊。”林先生说,“而且肇事者既然有心写道歉字条,难道会忘了在上面留电话?”

    事故发生后,他报了警。后来,林先生把车开到4S店。4S店的评估是:维修费要1000元左右。

    林先生又联系了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答复是:按照规定,在找不到肇事者的前提下走保险通道,车损只能报销70%。

    显然,走保险是不划算的。因为林先生这辆车已经连续4年没有出险,如果这次自己通过保险公司理赔,来年的保费就要直接多交1000多元。这笔账,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也给林先生算过,并建议“实在不行,林先生还不如自己掏钱修车”。

    肇事者属于肇事逃逸

    交警

    北仑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松花江路地铁站的停车场没有设置监控。他们会查看附近路口监控,寻找嫌疑车辆行车轨迹。如果真的无法找到肇事者,他们只能开具找不到第三方责任人的事故认定书。

    “如果肇事者留下联系方式,那么是能取得双向沟通和协商的。但肇事者仅留下道歉字条和100元现金,没留联系方式,从法律上来看,这就属于肇事逃逸。”民警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还可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记者 陈烨 通讯员 章红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