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忒热咋办?好些宁波人选择“非洲避暑游”

肯尼亚跟阿拉有15℃温差 还能观赏火烈鸟、大象

在非洲避暑的宁波旅友Sandy拍摄的长颈鹿。

    宁波眼下炎值爆表,最高温度超过35℃。据记者采访获悉,近期正有一大拨宁波人悄然前往境外避暑,当中有一处避暑胜地可能出乎意料,那便是非洲。

    穿越到南半球非洲觅清凉

    “我来非洲玩了20多天,单在肯尼亚就呆了12天!这里气温非常舒适,基本在20℃左右,但肯尼亚最冷的是肯尼亚山,早晚穿很厚的外套还是觉得冷!”眼下宁波旅友Sandy正在非洲游玩,她在凉爽的天气里看成群的火烈鸟、徒步森林、与摩尔西族人互动,玩得不亦乐乎。

    事实上,有越来越多人跑去非洲寻清凉。来自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非洲避暑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卢旺达、纳米比亚、摩洛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毛里求斯、南非、突尼斯,“飞往卢旺达、纳米比亚、摩洛哥三地,机票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200%、170%和140%。”携程旅行网宁波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

    甬上各大旅游机构的收客情况也不错,“非洲的线路相较去年,总体有小幅的增长!”据飞扬旅游营销中心总监顾莹莹介绍,今年暑假主推南非和肯尼亚两款线路产品,下半年,还将推出系列的飞扬南非自组团,“或许南非的野性美对很多男士特别有吸引力,今年好几对是父亲带着儿子去的。”她说。

    “最冷”8月玩转疯狂动物城

    据了解,非洲有“高原大陆”之称,撒哈拉以南的大部分内陆地区气温常年保持在20℃-30℃之间。即使是赤道周围的国家,比如埃塞俄比亚,天气也相当凉爽。之所以凉快,一是由于这些国家处于南半球,与中国正好“反季”;非洲大陆高原面积广阔,海拔每上升100米,气温下降0.6℃。

    以肯尼亚为例,全年平均气温在27℃,“每到七八月份,宁波酷暑难耐的时候,肯尼亚迎来了全年最凉爽的月份。”据宁波市旅行社协会人士介绍,到了夜里,昼夜温差更是让人感受到深秋般的寒冷体感,“夜里10℃离不开被子,否则容易着凉。”而且有趣的是,来到肯尼亚就像走进了现实版的疯狂动物城,“狮子、猎豹、长颈鹿、火烈鸟、角马、象群……这是一个以乞力马扎罗雪山为背景的动物世界,也是属于每一个童心未泯的大孩子的理想国。”Sandy的朋友圈晒满了动物的照片。

    “目前宁波游客赴非游客量正在逐年递增,行程多半集中在常规线路肯尼亚,略高端的坦桑尼亚、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也有上升趋势。”作为宁波一名境外小众旅行目的地的资深玩家,“自游老王”表示,非洲除了动物,丰富的地貌,诸如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雪山、东非大裂谷,维多利亚大瀑布,红沙漠,还有度假石城桑给巴尔岛等。

    签证、交通等利好接踵而至

    除了凉爽、好玩,签证放宽、直飞航线增加等利好因素也刺激了赴非旅游。“摩洛哥、毛里求斯、塞舌尔以及突尼斯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实行落地签,方便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说。

    交通便利程度也在逐步提升。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没有宁波直飞非洲的航班,但可以方便地从上海、北京和广州中转,“近期这三个城市都加密了直飞非洲航班;深圳、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也先后开辟了直飞非洲大陆的航线,让赴非旅游更加便利。”邵季红表示。

    值得提醒的是,“非洲某些目的地经济还是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也不完善,尤其是道路比较颠簸,景点与景点之间,国家公园与国家公园相距较远,除非动用直升机,不然行程还是比较辛苦的,出发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自游老王”提醒道。

    记者 谢舒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