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宁波起源的汉字棋在少数民族地区受欢迎

中国汉字棋公益万里行少数民族地区“汉字棋”联谊赛,孩子们在对弈中。

    本报讯(记者 朱琳/文 崔引/摄) 将汉字印制在一副棋上,每一个棋子的六面都印有一个字,这就是汉字棋。“它不仅能让我体验下棋的乐趣,还能学习汉语,真的很有意思!”8月9日,吉林省敦化市黄泥河镇第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曲嘉乐对记者说,此行,他从老家前来宁波参加中国汉字棋公益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少数民族地区“汉字棋”联谊赛。

    2014年,宁波人任志甫以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汉字为字源,研发出了首套“中国汉字棋”,任志甫正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

    “汉字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宁波对口支援工作,我就想着是不是可以以这项宁波的文创项目——中国汉字棋为载体,面向贵州黔西南、吉林延边、西藏那曲等少数民族地区的中小学生,开展‘汉字棋’助学行动,没想到在推广中受到当地学校的欢迎。”任志甫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