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众志成城 决胜利奇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奇马”带来梅雨季一半多的雨量

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骤升至34℃

    昨天15时47分,我市将台风红色预警降级为台风黄色预警。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市转为多云天气,局部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骤升至34℃左右。

    “利奇马”过境,今起天气转好

    昨天1时45分前后,“利奇马”在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52米/秒,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跻身新中国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的第三位。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1956年8月1日登陆浙江象山的“Wanda”,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65米/秒;2006年8月10日登陆浙江苍南的“桑美”,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60米/秒。

    随着“利奇马”离我们而去,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风力也将减弱为4-5级,最高气温迅速回升至34℃左右。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未来十天天气预报看,接下来我市是持续多云天气,最高气温稳定在32℃-35℃。

    一口气下了今年梅雨季一半多的雨量

    “利奇马”裹挟风雨而来,给我市带来强降水。据市气象台统计,8日8时至10日17时,全市平均面雨量达266毫米,其中宁海的雨量达到355毫米;全市有5个测站的雨量超过500毫米,最大的是宁海留五扇,达587毫米。

    对比来看,今年全市平均梅雨量为399毫米(常年平均梅雨量240毫米),也就是说,“利奇马”带来的这场大雨,“一口气”下了超过半个梅雨季的雨量。

    记者 石承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