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众志成城 决胜利奇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水车报修量骤增

业内人士教您识别“泡水车”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黎莉 通讯员 蒋慧)“利奇马”台风过后,各大4S店涉水事故车辆的报修量快速增长。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排查力度,尽可能避免“泡水车”“涉水车”流入市场。

    前天上午开始,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在福明街道、中河街道、钟公庙街道等二手车行业聚集区,组织开展二手车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告知各二手车经营单位本次台风后可能出现的行业风险,要求禁止销售无来源车、来源不明车辆;不收购、销售泡水事故车、浸水车;如确需销售相关车辆,要在合同中予以明示,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务必诚信、规范经营。

    鄞州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务必留心,仔细查看车辆情况、维修记录和买卖合同,特别留意车辆泡水痕迹、泡水维修史和合同条款。

    如何鉴别“泡水车”?途众鉴定认证中心负责人、二手车高级评估师张科表示,车辆是否经过泡水,可以通过很多方式看出来。比如,如果后备箱的随车工具生锈了,十有八九就是泡过水的;如果备胎很新但轮毂上锈迹斑斑,那么这辆车也值得怀疑;当发动机舱完全涉水时,保险丝盒内一定会留有水渍和锈迹。

    观察底盘的锈蚀程度也可以判断车辆是否泡过水,如发动机和变速箱底壳等铝制部件是否有类似发霉的情况,底盘的一些部件是否生锈掉渣。

    此外,还要注意车辆内部,如座椅滑道是否有锈蚀,座椅螺丝是否有拆卸痕迹、锈蚀,座椅海绵是否失去弹性且用手按上去发硬,安全带是否有霉斑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