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能早些遇见爱

单身青年台上唱RAP秀才艺 公益红娘现场送上“神助攻”

活动现场。 记者 崔引 摄

    七夕良辰到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11日,一场“诚人之美、七夕有约”百人公益相亲会在宁波至诚学校举行,宁波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市侨联和甬恋、宁波晚报相亲平台一起,为甬城的单身男女提供了一次遇见爱的美好聚会。

    有房有车、学历高 90后条件都不赖

    “这次来的年轻人都很优质,有向社会公开招募的,也有通过宁波市内大型国企、科研单位等‘组团’报名推荐过来的。”市妇联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年轻、学历层次较高,是参加这次活动青年的共同特点。

    记者在缘分墙上随意一瞥,本科、硕士、博士的字眼不断出现。单身青年们大多是90后,出生年份主要聚集在1989年到1995年间,年龄最小的才22周岁。

    在“家庭情况”一栏,年轻人展示得也很坦率。八成左右的人都写明“有房有车”,还有人细心地补充道“婚房135平”、“有无贷款大户型婚房一套”等。仅有一位今年28岁从事文化教育工作的女孩子对“家庭情况”采取了迂回态度,只调皮地写道“父母恩爱”,倒也吸引了不少男孩子的点赞。

    现场单身男女青年们的欢笑,也让市妇联主席顾卫卫很有感触。她说,现在正值婚育年龄的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有着不错的家庭物质条件,所受教育程度也很高,但很多人还一直单身,可能是工作忙碌、交际圈子较窄,或是择偶要求不够理性等原因。市妇联联合有关单位举办这样的公益交友活动,正是为了给单身男女搭建一个拓宽交际、结识朋友的平台。顾卫卫说:“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找到一位相知相伴的爱人,白头偕老。”

    唱RAP、秀舞技 年轻人的相亲玩得很嗨

    单身男想博好感,什么最对女生胃口,是深情款款唱情歌?不不不,这样的想法真的太“老派”了。在交友活动现场,33号男嘉宾直接以一段RAP《coming home》嗨爆全场。

    见到主持人来发,男生一点也不拘谨,反倒熟稔地打招呼说:“我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她一边看着来发您的电视,一边喂我饭吃……”让在座的单身青年们一下都会心地笑了起来。

    13号男嘉宾穿着一身白衣,提着一把吉他走上舞台,为大家缓缓地吟唱了一首《平凡之路》。来自鄞州区某幼儿园的他,今年27岁,在自我介绍才艺时,起码说了四五种乐器,让台下的女生们都震惊了。

    你有歌曲,我有舞艺。38号女嘉宾上台秀了一段抖音“神曲”当前最流行的舞蹈,扭腰、摆臀、下腰,微笑自信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光彩。

    整场交友活动游戏不断。抓耳挠腮、餐巾纸,这样的词汇你会如何用动作来演绎?五组男女嘉宾上场,“心有灵犀”趣味猜词让全场都笑晕了。女生用眼罩蒙住双眼,男生站在前面,女生要喂男生吃完5块饼干,需要多久?台上的黄金搭档们用尽了各种办法,有的人细嚼慢咽,享受这甜蜜的时刻;有的人狼吞虎咽,力争上游,画面生动有趣。

    红娘精准“助力” 女博士、内向男都有了新突破

    “有喜欢的对象吗?走上去表白看看。”海曙区公益红娘联盟的孔红蕾和王萌一直在活动现场忙来忙去,来自江北呈人之美红娘工作室的王迪云、郭天华两位红娘也被单身男女团团围住,名片发了一大盒。

    在表白环节,几大红娘集体出动,去鼓励那些还坐着的男孩子更加主动一些。一位男孩子不好意思地说,他喜欢的女生不在台上,手中没有玫瑰,也不知如何表白。孔红蕾走上前去现场指导,“有心仪的对象就要抓住机会啊,我去帮忙拿玫瑰……”很快,玫瑰花送上,男孩虽然腼腆,但也红着脸羞涩地将花送给了女孩。又过了一会儿,男孩主动坐到了女孩旁边,开始悄悄地聊起来。

    “我希望男孩们不要介意我的年龄和学历。”在现场,一位长相温婉的女博士在来发的追问下,吐出了她的择偶要求。这些话,台上说的人无心,台下的孔红蕾听了却生出几分心疼。女孩应该是作为人才引进宁波的,从事高科技行业,孔红蕾立马在脑海里“检测”在场男生的“大数据”,发现一位同样也是博士学历、在高校当老师的男生可以与之匹配。

    孔红蕾找到男生,悄悄跟他推介起了这位优秀的女博士。“你们学识修养相当、身高年龄也合适,再加上工作单位很近,以后没事可以多聊聊,多关注一下她。”男孩听了连连点头,掏出手机主动和女生交换了微信,并相约活动后送她回去。

    新闻延伸

    550位“三江缘”公益红娘

    让3200多对男女成功牵手

    为了缓解适龄青年择偶难这一社会问题,搭建适婚男女婚恋平台,2015年,由市妇联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发起,整合全市几十家公益红娘组织力量,成立了宁波市“三江缘”公益红娘联盟。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55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加盟公益红娘志愿队伍,累计组织具有一定规模的公益相亲活动5600余次,为8.5万名适婚青年提供交友服务。许多年轻人通过“三江缘”收获了爱情,走进婚姻殿堂,据不完全统计,牵手成功已有3200多对。

    记者 滕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