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份市区CPI环比上涨0.7%

    本报讯 (记者 王心怡) 7月份,宁波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虽然依旧在“2字头”,但较上月仍然提高了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6%。

    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公布的数据,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0%。鲜瓜果、猪肉、鲜菜价格分别上涨33.3%、26.5%、8.1%;禽肉类、鲜奶和鸡蛋价格分别上涨3.7%、3.4%和3.2%;海水鱼、虾蟹类价格分别下降6.2%和5.4%。

    鲜瓜果的涨幅较上个月回落了11.6个百分点。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供应稍紧,猪肉涨幅较上个月扩大10.6个百分点,而由于天气炎热、降水偏多,不利于鲜菜的生产和储运,鲜菜涨幅也较上个月扩大了8个百分点。

    和6月份相比,7月份宁波市区CPI环比上涨0.7%。食品价格上涨1.5%,非食品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1.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