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众志成城 决胜利奇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农业部门联合保险公司

深入田间地头提供理赔自救服务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邓建雄 狄蕊) “利奇马”已经远去,但它却给宁波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损失。为了帮助农民尽早恢复农业生产,减少损失,近日,镇海农业部门联合签约保险公司组织人员奔赴各地,查看农户受灾情况,为农户核定损失。8月12日,记者在镇海庄市街道光明村的金杨果蔬基地看到,拳头大小的梨子遍地都是,不少已经腐烂,几棵碗口直径的梨树被风拦腰吹断。农户杨先钗望着满地被台风吹落的梨子,心疼不已。

    杨先钗今年种了30亩梨树,此时正是梨子上市的季节,他告诉记者,今年的产量高,市场价格也高,本想卖个好价钱,没料想在台风中遭了灾。杨先钗估计,直接经济损失在10万元左右。不过好在他今年买了农业保险,可以减少一些损失。

    今年5月,中国人保财险镇海公司在镇海农业部门的牵线下来到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了农业保险政策。杨先钗正是此次参保的受益人之一。

    “经过我们调查统计,您基地的损失率在70%以上,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您可以得到3万多元的赔付款,我们确认完理赔金额,您签好字,在街道公示后,钱就可以打到您的账户上,差不多需要4个工作日。”中国人保财险镇海公司农险专员徐路杰对杨先钗说。

    当天上午,镇海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和保险公司职工还一同来到骆驼街道朝阳村查看晚稻受损情况。

    记者从镇海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共造成镇海各类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7503.5亩,全区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5580.8万元。下一步,镇海区农业农村局将组织人员下沉一线,指导农户尽早恢复农业生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