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进园先搜包? 上海迪士尼因此成为被告

宁波的游乐园是怎么做的?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 近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以下简称上海迪士尼)由于对游客强制翻包检查,禁止自带饮食入园遭起诉等事件先后登上了热搜,令上海迪士尼再次陷入了舆论的漩涡。那么,宁波的主题乐园是怎么做的?

    记者对东钱湖水上乐园、宁波方特东方神画、罗蒙环球乐园、阿拉的海、杭州湾海皮岛等多家景区作了采访。

    记者发现,目前甬上各大主题乐园内部均配套了丰富的餐饮业态,而且普遍也有禁止或不鼓励游客外带食品的规定,“但我们在执行过程比较宽松,也没有特别设置关于禁止携带外带食品的检查环节,更不会翻包搜查。” 东钱湖水上乐园总经理李斌回应称。

    即便有检查环节,但也有别于上海迪士尼的“徒手翻包”操作。“我们采用的是入园安检仪。”宁波方特东方神画有关人士表示,经过机器设备对游客携带的包进行扫描安检后,如果发现包内有安全隐患物品,会经对方同意后开包检查,而且未拆封的食品或饮料可以带。罗蒙环球乐园采取的也是类似操作,“纯净水、婴幼儿食品都可以带。但如果发现携带大量食品,比如以前发现有些游客带酒精炉、电饭煲和大西瓜之类的,我们肯定是会要求寄存的。”乐园有关人士称。

    至于寄存费用方面,阿拉的海、宁波方特东方神画等景区均表示可以免费寄存,罗蒙环球乐园的寄存费为5元,“饮料食品是可以免费寄存的。”阿拉的海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不能带进乐园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卫生,而是为了乐园的管理安全,“和许多饭店一样,避免园区内发生游客饮食卫生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有乐园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此外,他们也需要考虑园内餐饮联营商的诉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