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首个社区音乐学院举行首场“会考”

70名青少年和20名老年人现场切磋

    本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林吕丽) “呀!你也来了啊……我吃过晚饭就来占位了。”

    “是啊!一边乘凉,一边看看音乐演出,挺有味道的。”

    8月13日晚上,海曙区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热闹极了,居民争先恐后地来到社区音乐学院抢座,为的就是看一场由社区老年人和青少年表演的汇报演出。

    这场演出,是自今年5月宁波市首个社区音乐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家门口举行的音乐“会考”,表演者们都铆足了劲儿。

    活动现场,共有70名青少年和20名老年朋友参加本次“会考”,老学员与小学员同台献艺,切磋技艺。

    “会考”的科目丰富多彩,有萨克斯、口琴、吉他、钢琴、竹笛、古筝;“会考”形式不拘一格,有一对一的等级评定,也有小型音乐汇演。动人的音韵在社区回荡,令人心驰神往。

    徐家漕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去年11月,社区成立了初韵公益音乐基地,老年人报名非常积极,由一家培训机构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师资,而社区则提供场地、教材等。

    今年5月,宁波市首个社区音乐学院成立后,这个组织又扩大了不少,一些青少年学员加入后,琴行的老师会向他们传授一些舞台表演技巧、动作要领等。

    如今,基地运作近一年,音乐学院也已成立3个月,科目越发多了,居民们也实实在在地有所学,有所乐。

    趁暑假,青少年向家长做一次感恩的演出,而老年学员也用这段日子的学习效果,向琴行的老师表达感谢,“而且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切磋一下技艺,我们也安排了同台演出,挺有意思的。”工作人员介绍,因此,才有了此次的汇报演出。

    萨克斯齐奏《祝福祖国》、口琴表演《玫瑰人生》、钢琴独奏《拜厄练习曲》、吉他表演《晴天》……当晚,13个表演节目令在场观众大饱“耳”福,大家连连拍手叫好。

    而社区音乐学院以其独特的魅力激活了社区大众的音乐细胞,也唤起了居民对文化艺术的热情,对家园的热爱。

    当天,不少居民还穿上红马甲,挂上工作牌,主动做起了志愿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