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岗位大练兵 “微信运动”晒图见真章

    本报讯(通讯员 骆承) 自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奉化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瞄准“战斗力”提升根本,多举措聚力全员岗位大练兵“加速跑”,不断适应新时代“大应急”背景下消防实战任务的要求。

    据了解,该大队坚持练兵先练将、上下“一盘棋”的练兵模式,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层层传导,有力推动大练兵工作走深走实。比如,通过“微信运动”比排名、“运动手环”记轨迹晒截图等方式,大力开展体技能普查、“清单式”练兵、“会诊式”帮训,有效浓厚强体健魄练兵氛围,切实实现全体指战员优良率全面达标。

    此外,训练还盯住主业不放手,围绕大局干实事。该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内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进行“六熟悉”训练,把“六熟悉”和实战演练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熟悉,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强化协同动真章,抓好队伍谋后劲。该大队加大对辖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帮扶指导,积极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其切实达到会处置初起火灾、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引导人员安全疏散,一旦发生火灾,做到“1分钟响应、3分钟到场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