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小区居民打进本报热线吐槽

“撤桶并点”后,小区却变脏了

记者现场调查:多个点位不见垃圾桶只见垃圾

保洁员郑师傅把捡起的各种垃圾扔进同一个垃圾桶。

    

    

    这段时间,宁波很多小区陆续实行了“撤桶并点”。但“撤桶并点”以后,垃圾分类却遭遇新的痛点。

    上周,家住鄞州中兴小区的胡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吐槽:“实行‘撤桶并点’后,小区的环境卫生反而越来越糟糕了,随地扔垃圾现象很普遍。”

    上周四傍晚,记者来到中兴小区实地调查。在小区的垃圾定时投放处,未到投放时间,不见垃圾桶,却见满地垃圾;到了投放时间,保洁员将垃圾一股脑儿扔进垃圾桶,全然顾不上分类。

    多个点位规定时间外不设垃圾桶

    垃圾却被扔了一地

    8月22日16:50,记者来到中兴小区。没走几步,就在小区一个公共厕所前看到满地垃圾,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走近一看,被丢在地上的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还有纸箱等可回收物,有些垃圾甚至没有装袋。当天刚下过一场大雨,现场污水横流,一股恶臭扑鼻而来。这些垃圾并未集中放在一起,而是随地乱丢,酸奶盒、鸡蛋包装盒、纸箱等散落在四处。

    就在该区域,赫然放着一块崭新的指示牌,上面写着“垃圾定时投放处”,定时投放时间是6:30—8:30以及17:30—20:30,每天仅5个小时。换言之,只有在这5个小时内,该点位才会有垃圾桶。此时未到垃圾投放时间,现场不见垃圾桶,垃圾却扔了一地。

    记者看到,指示牌的右侧竖着一块提醒牌,上面清晰地写着:“该点位已撤销,请您将垃圾投放到附近垃圾桶,感谢您的配合。”

    就在记者采访拍照时,一名居民拎着一袋厨余垃圾过来,直接丢在“垃圾定时投放处”。

    “还没到投放时间,怎么把垃圾扔在这里了?”记者问。

    这名居民说:“那怎么办?有垃圾就顺便带下来了,大家都这么扔的。”

    其实,最近的垃圾桶点位距离该投放处不过百余米的距离,但有些居民就是不愿意多走几步。

    这是不是个别现象?当天,记者在中兴小区转了一圈,在多个垃圾定时投放处都发现了垃圾满地的现象。

    在小区18幢楼前面,20余袋垃圾被随意丢在地上,有西瓜皮、快餐盒、羽毛球拍等,有些垃圾袋因为袋口没有扎紧,垃圾直接散落在地。同样,该处立着一块提示牌:垃圾定时投放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