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建工: 实控人将为宁波市国资​委

    本报讯(记者 钟婷婷) 已有68年历史、宁波最老牌建筑业企业,同时也是宁波本土规模最大的建筑业企业的宁波建工,其控制权转让再起波澜。

    今年4月底,宁波建工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广天日月集团(下简称“广天日月”)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有的宁波建工29.92%股份、总计2.9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佛山国企“佛山建投”。如此次权益变动完成,佛山建投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佛山建投,实际控制人则将变更为佛山市国资委。

    但昨日午间,宁波建工公告称,广天日月已与佛山建投签署《关于解除<股份转让协议>暨终止交易之协议》,终止本次控制权转让。

    宁波建工同时公告称,广天日月昨日已与宁波本土国企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宁波交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广天日月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有的宁波建工29.92%股份、总计2.9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宁波交投。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宁波交投将成为宁波建工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宁波市国资委。

    据记者从相关消息人士处探悉,广天日月之所以终止与佛山建投的战略重组,一方面与近几个月来市场环境、经济环境等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有关;另一方面,则与宁波建工员工对宁波的感情有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