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宝推出 ETC在线办理服务

用户能享受免押金免充值等福利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张宁)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公路局了解到,支付宝日前推出ETC办理服务,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并完成ETC安装,还可以享受免押金、免设备费、免手续费、免充值、免办新卡、免邮费等多项优惠服务。

    那么,在支付宝上办理ETC的体验究竟如何呢?记者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框中输入ETC,就出现了“ETC服务”的小程序。平台显示,目前线上办理支持建设银行和邮储银行。

    点击进入,如果之前支付宝已经绑定过建设银行或邮储银行的银行卡,那么用户可以直接选择这张银行卡办理ETC。选择银行卡后,只要完善车主资料以收货人联系方式及地址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在550分以上,原则上可以免收130元ETC设备押金。选择提交后,等着收快递就可以了。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费用,也不用填写大量表单,通常两三分钟就能完成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渠道每个账户目前只能为本人车辆申办ETC,一个支付宝账户只能为一辆车申办。

    收到ETC设备后,用户只要按照说明将ETC设备装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上的相应位置,然后使用手机等设备,按照提示将其激活,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支付宝联合建行推出的ETC线上服务,使用普通的银行借记卡也能绑定,不需要事先充值,只要银行卡里有一定的余额就能保证ETC的正常使用。个别情况下,银行卡里没有足够的余额,车辆也能正常通过收费站,用户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将钱存入银行卡即可。

    在通行费优惠方面,支付宝目前采取高速通行费不低于5%的优惠,相当于打9.5折。现在在支付宝办理ETC的建行用户,还可以领取一张20元加油红包。此外,在支付宝上办理ETC,还可以得到天猫养车优惠券、4S店保养券以及天猫超市优惠券、饿了么优惠券等支付宝特色红包。同时,使用支付宝办理的ETC上高速,还能积攒蚂蚁森林能量去种树,这些优惠活动,也挺有意思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