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欢喜》今晚欢喜大结局

有温度有力度作品受认可

    本报讯(记者 吴丹娜) 根据宁波籍作家鲁引弓同名小说改编的现实题材剧《小欢喜》今晚将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收官,剧中众人也将迎来自己的欢喜结局:大人们心想事成,孩子们也都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在这个暑期档,《小欢喜》引起了无数关于亲子话题的讨论,让观众在收获欢笑和感动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和家人相处。

    “我们曾经以为,高考是人生中最难迈过的坎。”《小欢喜》中的这句话,道出了每个高三考生家庭的心声。很多观众表示,最大的感受是真,哪个读高三的孩子不曾被妈妈“碎碎念”?也许是因为翘课、早恋、打闹,也许是因为“别人家的孩子”……虽然唠唠叨叨,但其实每一字、每一句都包含着爱。

    《小欢喜》聚焦城市家庭中年人的焦虑,主演黄磊说:“30年后回首高考,总觉得那一刻人生才开始迈上第一步,感受到父母的用心良苦。我庆幸能通过这部剧和大家重新分享这种感受。”总制片人徐晓鸥表示,剧中每个真实鲜活的人物都是中国家庭的镜像缩影,他们一起组成了都市生活的浮世绘,“我们记录下这个时代的变迁。希望方圆和童文洁的名字成为万千普通家庭的代表符号,他们会运用智慧化解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欢喜》的热播让更多影视剧制作者再度认识到,只有贴近生活的剧目才能备受观众认可,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如何创作出有温度、有力度的作品值得从业者深思并践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