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登桥彩墨艺术展在义乌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陈加欣 记者 俞素梅) “新丝路·新起点——郑登桥彩墨艺术展”近日在义乌开幕,共展出郑登桥近作93件。艺术展由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保利义乌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博翰艺术馆联合主办。

    出生于余姚的郑登桥先生,现为中国保利集团顾问、签约画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博翰艺术馆馆长。

    郑登桥自小酷爱画画,在近30年的时间里,除了收藏2000余件中国历代书画,其中包括元代赵孟頫的《尚书集注序并画像册》等,他也进行书画创作。

    郑登桥通过现代人的审美眼光,重新评估了用传统笔墨来表现现代生活的可行性。他用笔墨符号结合艺术灵感,通过类似张大千“泼墨泼彩”的纯天然方式和色彩关系的配合处理,完成绘画意境的营造和情感的表达,从而创作出一个笔精墨妙、意蕴深刻的艺术世界。

    本次展出的93件画作均收录于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郑登桥画集》,以彩墨山水为主,兼及部分花鸟及抽象画。这些画作“具象与抽象结合、水墨与色彩交响、诗意与境界互生、哲理与文学融汇”,充分体现了画家“会通中西”的艺术理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