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九院周水洪名医工作室:

助力医院打造耳鼻喉科诊疗中心

    今年6月30日,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水洪教授工作室落户宁波市第九医院。工作室落户仅2个月,就开展了多例高难度手术,让江北的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内一流的医疗服务。

    家住江北的一位67岁男患者,2年前查出声带白斑,近期复查时发现有癌变症状,急需手术。以往遇到这样的患者,市九院只能往上级医院转。今年6月30日开始,市九院耳鼻喉科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正式开展长期合作,省内耳鼻咽喉科权威——周水洪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使得这位患者得以幸运地就近在市九院做了手术。

    周水洪教授为这位患者做了半喉切除术,既切除了喉部的癌肿,又保留了患者咽喉部的发声功能,手术很成功。

    “周水洪教授是浙江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也是省内这个学科的权威。在市九院开设工作室之后,对江北的老百姓也是利好。”市九院耳鼻喉科主任白薇琦介绍,周水洪教授的门诊在杭州都是一号难求。

    市九院耳鼻喉科是江北区耳鼻喉科诊疗中心,同时也是江北区重点学科,不论是科室设备还是诊疗技术,均已达到三甲医院水平。白薇琦说,周水洪教授团队人才济济,包括耳科专家4名、鼻科专家3名、头颈外科专家2名,能帮助市九院的耳鼻喉科全面提升,巩固江北区耳鼻喉科诊疗中心的地位,同时提升各方面的水平。

    目前,周水洪名医工作室团队的专家每月都会到市九院坐诊,除了做手术,还开展了教学查房,不定期为市九院的医生授课。

    “名医工作室落户后不久,就带着我院的医生做了高难度的喉癌切除手术,未来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医院首例手术得以开展。”白薇琦说,市九院和周水洪名医工作室的合作周期为3年,未来可望有更多成果。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邬建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