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垃圾分类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示范片区创建
与文明城市大创建结合

月湖街道创建
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动真格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梁彦 叶灵童) 海曙区月湖街道盘活辖区各类资源,调动区域积极性,全面发力、全员动员、全力攻坚,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分类质量。

    月湖街道对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示范片区创建的要求,逐项梳理应由本单位承担、协调的相关任务,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责任领导、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实行项目化管理。同时,结合区域实际,适当增加有特色、有亮点的创新项目,形成细化专项方案。比如指导景区内文保单位、特色民宿旅馆开展垃圾分类,对月湖西区拆迁地块垃圾围挡的设置和保洁清运,试点党建引领,在迎凤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借月湖菜场升级改造契机,打造“净菜进城”农贸市场试点。

    月湖街道还开展“走亲、解忧、问效到一线”活动,将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纳入重要内容。对工作被动、进展缓慢的单位,尤其是五小行业,运用提示函告、现场督导等方式加大督促力度。重点指导辖区单位尤其是总部楼宇单位开展动员大会,例如指导月湖金汇大厦(维科物业),动员楼宇内总计82家公司、11家店铺,覆盖人群达800余人;指导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通过总部对接,覆盖其在宁波全大市13家子公司,总计1800余人;指导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辐射面及中信在宁波所有的下级支行和网点。

    该街道还对创建工程的各项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汇总通报,每月汇总通报一次。对照《示范片区创建评价细则》定期进行自测自评,及时发现和弥补创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将示范片区创建与文明城市大创建结合起来,与区分类办指导下的第三方日常考核结合起来,与月湖街道景区化管理实施方案结合起来,与老小区有机更新改造结合起来,确保创建工作有一致目标、有组织搭台、有群众呼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