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然关门歇业,又悄悄开门营业

东鼓道光明新鲜屋有点异样

这家新鲜屋突然关门后,又重新营业了。

    近期,网络上传出位于海曙东鼓道的光明新鲜屋突然关门,并被追债的情况,而过了几日,该店铺又重新营业,似乎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情。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家光明新鲜屋不仅存在与供应商的经济纠纷,还被光明总部认定为非直营店,其资质也存在疑点。

    消费者:光明新鲜屋突然关门让人发慌

    网友小张告诉记者,8月29日,她从东鼓道经过,发现平日里一直正常经营的光明新鲜屋突然关门了。现场不仅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可看到的收银台和桌面,还摆放着许多A4纸,上面用黑色笔写着“欠债”“还钱”等字样。“由于我和朋友先前在这家新鲜屋办过充值卡,里面还有数百元的费用,担心老板跑路,这些钱就没法使用了。当时还听到不少传言,说什么新鲜屋老板跑了,欠员工四五个月工资,欠供应商钱等等。一度无法与店铺老板取得联系,心里有点慌慌的。”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过了几天,这家新鲜屋又重新开始营业了。还有自称工作人员与小张取得了联系,并表示充值卡可以继续使用,让消费者无须担心。

    悄无声息关门,被供应商追债,又悄然重新营业,这一系列“操作”弄得小张一头雾水。

    老板:只是产品调整,消费卡可继续使用

    9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东鼓道东侧的这家光明新鲜屋。

    店铺规模不小,餐饮区和收费区分离,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就新鲜屋突然关门的事情,店长表示,自己是9月份才来上班的,之前的情况不太清楚,只知道店铺貌似先前关门过,至于具体发生了什么也说不清楚。

    根据店长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新鲜屋的老板於先生,对于停业和被追债的情况,他全部都承认了。他表示,暂停营业,是产品调整,原先除了奶制品,主要是售卖西式西点,发现不是很符合消费者的口味,于是店铺经过调整加入了中式餐品,希望能吸引更多顾客。

    至于欠款的事情,也是真的,我们欠供应商钱了,但是金额没有对方说的那么多,而且对方的追债手段太难看了,我们和供应商还在协调中。

    於先生还表示,消费者的充值卡可以继续使用,他甚至坦言:就算是经营不下去了,也一定提前做出应对措施,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光明官方:东鼓道的光明新鲜屋并非直营店

    记者通过光明乳业的官方客服,咨询关于这家新鲜屋的具体情况。客服经过内部查询,告诉记者:上海、杭州地区的新鲜屋全部是集团直营的,如此承包商承包的方式是不存在的。光明客服表示,通过对华东地区新鲜屋的查询,宁波地区没有官方设置的新鲜屋落地。

    正在店中消费的张女士是一位老主顾,她告诉记者:这家新鲜屋最早开业的时候,生意很好,客人很多,从没想过会遇到什么经营问题。这次听说店铺突然关门她也很惊讶,现在看到正常营业她也就放心了,希望不要再出什么问题。

    网友小张表示,前些日子闹了这么一出,她和朋友心里已经非常不安了,未来她会想办法把充值卡的金额全部消费完,并不准备往里面充钱了。记者 朱立奇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