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117家晚报大咖论剑申城

《宁波晚报》6件作品
获“赵超构新闻奖”

    本报讯(记者 徐佳菁)  9月5日至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4届年会在上海举行,全国117家晚报媒体的社长、总编辑论剑申城。

    开幕式上,中国晚协名誉会长任欢迎宣读了中国记协贺信。本届年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新民晚报社承办。会议主题为“媒体融合·新挑战新机遇”。

    中国晚协现有会员单位176家,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经营规模,中国晚报界都稳占中国报业的半壁江山。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晚报界也纷纷转型,亮点频出。

    中国晚协会长刘海陵致辞。他表示,中国晚协将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四全”媒体建设;助力新闻扶贫,为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发挥力量;同时,也将增加“四力”采访交流活动,并升级中国晚报网等交流平台。

    作为本届年会东道主,中国晚协执行会长、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朱国顺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报社在工作室机制下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工作室机制是媒体融合迭代发展举措,是在原有报社基本框架不变情况下,优化运行机制、突出结果导向、提升工作效率的尝试。在半年的实践中,9个全媒体工作室收获了不少成果和感悟:主流舆论的传播力更强了,主战场的影响力更强了,主力军的战斗力更强了,媒体融合的信心更足了。

    会上,备受瞩目的2018年度“赵超构新闻奖”揭晓。《宁波晚报》共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水产市场交易潜规则揭秘》获新闻奖一等奖,《打造智库型财经媒体的IP——东南商报》获优秀新闻论文一等奖,《从外出打工,到经营农家乐年入近80万元》获新闻奖二等奖,《2018年12月8日A01版》获优秀版面奖二等奖,《地铁女孩这奋力一扑 救下跨上逆行扶梯的小男孩》《我市首部住宅加装电梯正式启用》获新闻奖三等奖。

    据悉,“赵超构新闻奖”是中国晚报界最高奖项,每年评定一次。其前身为中国晚报新闻奖,后改为以著名老报人、新民晚报原社长赵超构先生名字命名,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在中国新闻界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