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玲玲”渐行渐远 双休日我市天气好转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于昨天夜里进入黄海。随着它渐行渐远的,双休日我市的天气也将逐渐好转。

    截至昨日18时,“玲玲”的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北方向约3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仍有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26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未来,“玲玲”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据市气象台统计,受其影响, 我市内陆地区出现7-8级偏北大风,高海拔山区风力更是达到9级;

    沿海地区风力8-9级,沿海海面风力10-11级别,个别风力出现12级;此外,在东海海域,春晓油田甚至出现17级大风。

    9月4日8时至9月6日15时,全市平均雨量达到45毫米;象山、鄞州、余姚、北仑等地雨势最为明显,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象山的雨量达到65毫米,位列全市首位。

    此外,共有10个测站的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的是象山国家站,达到118毫米。

    “玲玲”渐行渐远,这个双休日我市天气有望逐渐转好。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明两天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市区风力也将逐渐减弱至3级左右。

    值得大家留意的是,风雨过后,白天的最高气温又将有所“抬头”,预计双休日市区最高气温将重新爬回到30℃-31℃,体感或许会有些闷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