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底在3家三甲医院 带上手机就能看病了

只要您在手机里装上电子社保卡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黄玺铭 李鹏) 预计9月底,市民带上手机就能在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3家市级三甲医院看病配药了。9月7日,在鄞州区举行的电子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中,得知这一消息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申领电子社保卡,活动现场共申领了近千张电子社保卡。

    “移动互联网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出门钱包都不用带,电子社保卡的推出正好能满足我的需求,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卡办不了事了。”来自福明街道波波城社区的谢先生表示。

    “没想到一张小小的社保卡蕴含那么多的功能,我已经申领了电子社保卡,以后线上办事更方便了。”IT从业者陆先生表示,期待电子社保卡的丰富应用尽早上线。

    鄞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陆先生的希望正在慢慢实现。比如,凭借电子社保卡在市本级社保大厅服务窗口及自助机上查询、经办业务,在宁波人社APP、浙里办APP进行社保查询等。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线上享受人社服务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

    链接:

    怎样把电子社保卡装进手机?

    目前,宁波市民在浙里办APP、支付宝、浙江人社APP、宁波人社APP、工银融e联、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宁波银行手机银行、丰收互联、邮储银行、鄞州银行、云闪付和城市一账通等14个渠道,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怎样申领电子社保卡呢?以支付宝和浙里办为例,让大家了解一下:

    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点击自己所在城市,选择电子社保卡,或直接搜索“宁波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后,就申领成功了;

    打开浙里办APP,在证件夹中领取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就申领成功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