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生将有意义的物品和祝福信留给新生

这份神秘“开学礼”好暖心

新生在看学长留下的信。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王轶群 祝诸铭 文/摄) “尽快规划你的生活,不要老想着打游戏!游戏打得再好也不一定会有好工作。”

    “图书馆里有丰富的资源,如果你很少去就等于浪费了一笔财富。”

    “如果寝室里有一个扫地全包的‘爸爸型’人物,请对他好一点。”

    新学期伊始,宁波财经学院刚搬到本部校区的学生纷纷收到神秘的“开学礼”,这些由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写的亲笔信中,留下了他们对4年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叮咛鼓励。

    这些或幽默接地气或语重心长或鸡汤文艺的话语被同学们发到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留言:“笑着哭出了眼泪。”“太暖心了!”“这碗鸡汤我干了!”“我爸妈的即视感……”

    18级学生赵佳怡所在的寝室收到了一封来自上一任“住户”的信:“虽然你我素未谋面,但却即将拥有‘9830成员’这个共同的身份,莫名地觉得尤为荣幸,就像是一根接力棒在时光的推攘下不断传递,这或许就是缘分。”娟秀的字迹,诚恳的建议和殷切的祝福,学姐们在信中分享了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和一些人生规划的建议。“挺惊喜的,看完信后也很感动,隔着薄薄的信纸也能感受到学姐们沉甸甸的祝福,亲笔写的信很有温度。”赵佳怡和室友表示会将这封信珍藏起来,当作大学生活的纪念,“学姐们的暖心建议我们全收下啦,不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涯留有遗憾。”

    姚宇鸣所在的寝室不仅收到了信,还收到了学长们留下的书籍和一些健身器材。给他们写信的学长们显得比较接地气:“不要想着当网红、当主播,你们有我帅吗?”“大学一定要参加个部门,公寓纪检部就很好,真男人的第一选择,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姚宇鸣和室友们看完信都被逗乐了:“学长们太有意思了,他们用轻松诙谐的语言鼓励我们,我们特别能接受。”

    这个活动要追溯至今年6月,该校在毕业季推出了“室室相传”主题活动,倡导毕业生在离校前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或祝福信,赠送给即将入住同间寝室的学弟学妹们,建立起彼此之间的纽带。“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毕业生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和建议。同龄人的语言体系更容易让学生接受,这也是学校开展朋辈教育的一个尝试。”该校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我们想把这份‘素未谋面的感动’延续下去,在感动学生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