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到路上丢了录取通知书

民警全力相助2小时后寻回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叶吟泠 冯罗鑫 赖丹丹)  满心欢喜前往新学校报到,路上却把录取通知书给丢了,这可急坏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大一新生李同学。所幸,在慈溪白沙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2小时后,录取通知书、背包都顺利回到了李同学的怀中。

    “我把录取通知书给弄丢了!”15日下午3点39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新生李同学一脸沮丧地来到学校所在的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李同学是从余姚火车站和他人拼车来学校报到的,支付完车费取完行李箱后,竟忘了后备箱里还有一个重要的背包,里面不仅有身份证、钱包,还有录取通知书。等他发现时,司机和车辆早已不见了踪影。

    “同学,不要急,我们一定帮你找到。”民警安慰说。不过,心急的李同学说不出车牌、车辆行驶的路线等有用信息,只记得是一辆黑色小轿车。白沙路派出所民警余仁宗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准确的线索,他们只能根据李同学提供的大致时间调看相关监控视频进行寻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李同学搭乘的车辆却不见踪影,这可急坏了李同学。

    “只要车辆在这里停靠过,一定可以找到线索的。”为了尽快帮同学找回背包,找回录取通知书,余警官提议去现场看一看。“就像办案子一样,去现场找找线索。”余警官说,李同学刚来慈溪,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路名,自然也无法将路线说清楚,“我们就想和他一起往回走,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线索。”载着李同学,重走他来时的路,当车子驶过会展中心时,李同学突然高声说道:“我记得,我刚才经过这里!”

    有了准确的地点和时间,再次查找,余警官立刻锁定了几辆黑色轿车,一辆一辆打电话沟通,很快,就找到了目标车辆。“我刚在车里发现一个背包,正发愁怎么办呢。”司机李师傅接到民警的电话后笑着说。而在得知包里装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李师傅赶紧把背包送到派出所,亲手交给了李同学。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李同学激动地说。从向民警求助,到找回录取通知书,前后不过2个小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