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莫奶奶:希望更多人宣传 宁波的公共钢琴

快闪现场。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文/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昨天上午10点多,当《我和我的祖国》钢琴旋律在栎社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响起时,行色匆匆的旅客纷纷停下了脚步,大伙儿向钢琴围靠过来,有的跟着轻声哼唱,有人则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瞬间。

    弹钢琴的老人是莫志蔚奶奶,今年夏天,莫奶奶因为捐赠公共钢琴一事被广大市民所熟知。她现场弹奏的就是安放在机场的那架公共钢琴。悠扬的钢琴曲中,一名拉着小提琴的女生走到了莫奶奶身边,不远处,一位机场安检员悄悄地端坐在古筝前,用娓娓动听的弦音进行着合声。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宁波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宫成胜从人群中走到钢琴旁,浑厚的歌唱感染着每一个人;国家武术一级运动员“小叶子”身穿黑色运动服,刚劲有力的武术拳法,让现场气氛更加澎湃。

    在钢琴、小提琴和古筝的合奏中,观众挥舞国旗,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在大厅上空回响……

    “心中的澎湃之情难以言表,甚至感动得流泪。”来自成都的谢先生说,他经常到宁波出差,很喜欢这个城市,机场这样的快闪活动,让他再次感受到了宁波的活力与朝气。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团委负责人劳金元表示,“欢迎更多朋友来宁波,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莫奶奶说,机场人来人往,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希望快闪活动可以让全国人民,甚至外国友人都能了解、宣传宁波的公共钢琴,这也能更好地提升音乐之城的氛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