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天要去大学报到 今晚才发现未办户籍迁移证 怎么办?

民警克服各种困难,周末加班连夜为其办妥

    日前,余姚市民汪先生先后来到余姚市公安局阳明派出所和阳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送上了一面“一心为民 热心服务”的锦旗,还有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帮助他的儿子顺利办理了大学入学手续。

    大学新生报到前一晚,发现户籍迁移证没办

    9月7日晚上6:50,家住余姚阳明街道的汪先生急匆匆走进了余姚市公安局阳明派出所,询问户籍迁移证能不能办。听说周末并不办理这项业务,汪先生一下子慌了神。

    汪先生告诉值班民警,他的儿子小汪考取了浙江一所大学,9月8日上午要去海宁分校报到。就在刚才整理行李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一张学校通知。通知要求9月8日开学报到当天,需上交户籍迁移证,且过期不再办理。因为之前都没有注意,7日和8日又是周末,这让他非常着急,赶紧跑到派出所求助。

    辅警邵海斌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长徐龙淼作了汇报。徐龙淼当即联系了户籍民警,请他们设法第一时间帮助汪先生办理。

    阳明所户籍民警周岳芬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了住家距离单位最近的户籍警郭爱娣,叮嘱她以最快速度赶去。与此同时,她也联系了汪先生,让他赶紧回家拿好学校通知和户口本等资料,然后赶到阳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去。

    不过,让周岳芬担心的是,所里的户籍部门刚刚搬到余姚市阳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7日是试运行第一天,因为网络不通畅等原因,户籍系统信号不太稳定,不知能不能顺利办理。

    民警克服种种困难,连夜办妥户籍迁移证

    晚上7:15,赶到服务中心的郭爱娣打开电脑系统发现,正如周岳芬所料,网络原因导致户籍系统信号时强时弱,给办理增加了难度。稍后赶到的汪先生看到这个情形,急得在一旁直转悠。

    “当时只能抓住信号强的时抓紧走程序,一步一步走。”郭爱娣告诉记者,本来打算下周一重新调整系统的,但汪先生的事情不能耽搁。如果不及时办出户籍迁移证,不仅会影响小汪的大学报到,也会影响他的落户。

    工夫不负有心人。当晚8:30左右,经过郭爱娣的努力,户籍迁移证终于办妥。直到此时,郭爱娣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