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健身迎奥运 走运科技伴你行

“一人一技”公益 系列活动将举行

击剑等时尚项目,也进入了“一人一技”全民健身技能培训。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体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备战奥运营造良好氛围,市体育局号召和组织开展“‘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公益系列活动,活动将从9月延续至年底。“这是政府主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打造健身活动品牌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手段创新、内容创新等方式做好‘一人一技’这个品牌。”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表示,不仅要让更多人爱上运动,让更多人学会科学健身,也要不断探索科技健身的好处。

    “一人一技”今年培训逾万人

    “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于2018年4月启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体育健身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市民的健康水平,培养市民熟练掌握至少一项体育健身技能。

    “去年在市体育中心、市老体中心等单位共同努力下,‘一人一技’开展得非常顺利。今年全民健身公益培训项目在去年23项的基础上,增加到了30余项,包括篮球、壁球、跆拳道、击剑、无人机、健身瑜伽、空竹、游泳、遥控车模等。截至8月底,市本级累计开展免费技能培训项目共计389期,培训人数已超过1万人。”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项新告诉记者。

    公益系列活动将延续至年底

    “‘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公益系列活动从本月开始,将延续至年底。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为主题,以“让十三亿中国人爱上运动!——走运科技助你圆梦”为口号,共推出五大板块活动:新闻发布会、“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走进商圈——走运科技助你圆梦、“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普及讲座(各培训指导站)、寻找“甬城全民健身公益使者”和招募2020年“一人一技”宁波市体育春晚优秀节目。

    “‘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公益系列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以瑜伽馆及瑜伽工作室、健身房及健身工作室为主要抓手,广泛开展普通百姓走进专业健身机构的活动,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理念,引导更多人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为广大市民在活动期间参加体育锻炼提供场所和服务,促进形成参与健身、科学健身的生活方式。

    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技能培训

    “‘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公益系列活动,将与浙江走运健身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单位”关系,并授予31家单位“一人一技·宁波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指导站”称号,活动以宁波大拇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网络运营官方报名通道”。

    作为“一人一技”品牌战略合作单位,浙江走运健身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智能穿戴研发、生产经营、销售推广为一体的高科技综合性公司,公司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战略,崇尚运动、关注健康,梦想是“让十三亿中国人爱上运动”。

    “GMT拇指体育”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以体育健康产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从事综合性互联网研发以及提供移动数据端的企业。企业以服务全民健身为使命、规范行业发展为愿景、助力健身行业从业者为己任,形成用户、从业者、场馆三位一体的专业化运动、健身垂直领域服务平台。记者 戴斌/文 胡龙召/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