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机场、火车站停车很快就能用ETC啦

宁波年底前基本实现大型交通枢纽停车场ETC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张宁) 安装了ETC,除了上高速,还能在哪些地方使用?日前印发的《宁波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到今年年底前,宁波将基本实现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停车场ETC服务全覆盖。也就是说,去机场和火车站停车,很快也能使用ETC啦。

    该实施方案提出,10月底前,全市高速公路将升级改造54个收费站,建成62套ETC门架系统,并完成全市高速联网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年内确保全市新发展ETC用户133万户,力争达到140万户,宁波牌照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完成新增ETC车道161条,收费车道实现ETC功能全覆盖。

    与此同时,宁波也在加快丰富ETC的应用场景,让安装了ETC的车辆能获得更多的方便,其中,实施方案提到将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旅游景点等停车场所的应用,并鼓励停车场对ETC车辆实施停车费优惠。据了解,目前宁波大市范围内已有余姚市南滨江路的世纪名苑小区和梅山“万人沙滩”停车场等,可以使用ETC停车,同时还有一定优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