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狸来了,火车来斯鸣笛,达人村正式运营

“十一”期间宁波旅游圈农文旅项目集中亮相

宁波阿狸田野农场的卡通阿狸

    国庆长假近在咫尺,今年宁波旅游圈有啥新面孔?这些项目进度如何?有何共同特点?“一窝蜂”地开业是否会有竞争压力?记者近日赴江北、鄞州等地探营多个即将开业的旅游圈“新秀”。

    记者走访——华东首家阿狸主题农场将开业

    “阿狸”,一只治愈系的小狐狸!作为国内知名动漫IP,阿狸这回“蹦”进了阿拉宁波的田野农场里,将以“华东首家阿狸主题农场”的身份重磅亮相国庆档。宁波阿狸田野农场位于江北大道一带,由封闭园区的田野板块与外围的月亮郡亲子主题商业街两部分构成。其中,对外围部分的打造已较为完整,作业工人主要集中在田野农场板块。

    “目前所有大型设备已经完成,正在做草皮的铺垫,接下来还将完成地面硬化、美陈布置等工作,预计在10月1日对外开放。”阿狸田野农场品牌营销负责人张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宁波阿狸田野农场汇集全球知名非动力游乐设备,主要客群是3到12岁的小朋友,定位是集“农牧体验+非动力游乐+IP沉浸体验+自然教育”于一体的创新型农场。其中,田野农场根据阿狸绘本经典内容,以“幸福密码”为农场主题故事线索,构建了七大主题区。其中时间广场、成长麦田、勇气大陆、星光沙滩、旋木花园五大主题区将率先开放,瞬时最大承载量约为5000人。

    市场观察——旅游圈新项目频频亮相黄金周

    除了阿狸田野农场,与其相距仅5分钟车程的火车来斯主题公园也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园。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全国第二家“火车来斯”体验园,一期占地200多亩,“以实景火车为主题,用各类动感火车和铁路、汽车等工业遗存物为主要建构材料,结合遗存物和在地特点进行现场创意创作。未来园区有望开放夜场,包括汽车影院、主题轰趴,二期项目也将于明年和游客见面。”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与上述两个项目同在“15分钟交通圈”的还有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达人村,该项目结束试运营后也将于今年国庆正式开放。“达人旅业与绿野山居联姻发展,共同打造达人谷度假乐园,预计明年将为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提供‘轻奢度假+山野玩乐’的一站式度假乐园。”作为达人村项目的投资运营方,浙江达人旅业品牌营销负责人楼金杰介绍道。此外,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被称为“宁波人的丽江”项目——韩岭水街、韩岭老街将于10月开街,各种网红潮牌店家和民间艺术大咖将云集于此。

    业内声音——农文旅融合盘活乡村大资源

    都在江北,都是田园风,目标受众也都瞄准了亲子群体,景区彼此间有竞争压力吗?“一个有肯德基的地方旁边永远会有麦当劳。景区进入市场最大的意义就是带动当地的经济,把优秀的项目整合到一起,是为了更大的市场,辐射宁波大市甚至于周边区域,也是为了求同存异,互利共惠。”阿狸田野农场品牌营销负责人张超说。

    “目前市民旅游热点逐渐转向乡村地块,也带动起文旅投资重心拓展。”在宁波市滨海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宁波市体育产业联合会规划专家朱友君看来,无论是新建的火车来斯、达人村、绿野山居,或者改建的韩岭水街,还是阿狸田野农场,都已成为周末人流聚集地。究其原因,一者乡村空间大,可塑地形丰富,使得文旅开发商多了想象布局;二者,融入室内冰雪运动、玻璃悬索桥等新鲜玩意儿,打开市民在乡村游的承载维度,摆脱了求“土”求“野”的传统老路子。

    来自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最新信息显示,我市把“融合发展”作为文化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目前,我市已培育省级果蔬采摘基地29家,省级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9家,省级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5家,各类市级专项休闲旅游基地130余家。2018年,我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3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经营收入47.5亿元,带动乡村环境美起来、产业强起来、村民富起来、资源活起来、风气好起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大丰收。记者 谢舒奕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